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完成GDP59.12亿元,同比增长9.8%;财政收入5.76亿元,同比增长15.7%;固定资产投资46.18亿元,同比增长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4-19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思通讯员莫新雄)4月18日,平南县临江工业园大成园区大湾区科技生态纺织园项目工地上,钩机、铲车、碾压车正在忙碌工作。“说了十几年的事现在终于成了。”该项目投资方、广西世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运强感慨地说。

大湾区科技生态纺织园项目总投资49亿元,一期占地500亩,将打造一个现代化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年缴纳税收3亿元以上,可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

“该项目主要做服装印染,外行人不了解情况,都担心污染问题。”汤运强介绍,“但县委韦庆强书记亲自向专家了解,科学论证,最后形成共识。这种敬业和担当精神让人敬佩。”

大湾区科技生态纺织园项目是平南县招商引资的一个成功例子。而大成工业园是平南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精心打造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综合平台。目前,已成功签约纺织服装项目共计13个,合同投资总额71.4亿元;已开工建设2个。正在建设的龙头企业大湾区科技生态纺织园项目将有力带动园区上下游纺织、制衣业发展,补足产业链,推动产业实现从单一产品到精深加工转变,有力促进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中,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善作善成。”县委书记韦庆强表示。今年来,平南县按照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提出的“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狠抓县域经济发展,着力做好“六个打造”、努力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目标。2019年平南县计划实施“六大工程”项目共208个,总投资963多亿元,年度投资82.4亿元,年度投资同比增长超81%。同时,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两篇文章”,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重点抓好建材、竹木芒编、医药食品、外贸加工等主导产业,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定期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扶持企业发展壮大,万家香、宝来钙业和正邦饲料等企业获政府融资担保2700万元,30家企业获电改优惠270多万元。

为实现既定目标,该县率先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统筹协调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立产业招商和服务中心,为重大项目落地竣工提供“一条龙”服务;严格执行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10条规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大外出招商引资力度,聚焦纺织服装、木材加工、水暖五金三大产业,采取以商招商、商会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开展精准招商。一季度签约项目22个,合同投资总额79.7亿元,完成年任务88%;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个,完成年任务52.38%,招商洼地效应凸显。

在临江产业园区广西万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几十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组装计步器、运动手表电子芯片。2018年,该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计步器技术居业界前列,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国。有感于该县良好的营商环境,2019年,深圳总公司将部分生产线迁移到平南,生产线工人达300人。二期工程也将于年内开工,将新增3000吨大型注塑机、碳纤维生产线。预计该项目2019年产值超1亿元,上缴税收超1000万元。

目前,平南县一季度成绩单已经出来:全县完成GDP59.12亿元,同比增长9.8%;财政收入5.76亿元,同比增长15.7%,总量排名全市第2位;规上工业总产值62.4亿元,同比增长19.1%;规上工业增加值19.37亿元,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46.18亿元,同比增长18.1%;一季度完成投资16.20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9.66%。实现全年经济工作“开门红”。

新闻推荐

平南曝光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本报平南讯“大家快看,刘某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通报曝光了。”近日,在平南县安怀镇扶兰村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栏前,群...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完成GDP59.12亿元,同比增长9.8%;财政收入5.76亿元,同比增长15.7%;固定资产投资46.18亿元,同比增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