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铁腕扫黑 重拳除恶 贵港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4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姜佳坤通讯员李耀华

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在浔郁大地展开,贵港市公安机关撒“天网”、出重拳,先后开展12次扫黑除恶集中统一收网行动,打掉171个涉黑恶团伙,抓获1128名团伙成员。贵港市2018年度扫黑除恶成效调查成绩排广西第一,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绩效考评位居全区第三,2019年一季度扫黑除恶成效调查成绩排名全区前列。

壮大声威营造全民扫黑之势

7月1日,市公安局利用“七一”走访慰问之机,到港南区木格镇黄石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的群众细致地讲解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同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0余份,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

为持续保持强大打击声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以来,贵港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壮大声威,营造全民扫黑之势。据统计,全市公安机关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访宣传活动300多场次,悬挂横幅8000多条次,制作宣传板报800多块,印制和发放宣传资料52万多份,张贴宣传海报18300余份,设置户外大型广告标语牌168块。

此外,贵港市公安机关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纸、电视、网站等,持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展;公布举报电话,向广大群众征集涉黑恶犯罪线索;对群众投诉举报、上级批办交办的涉黑恶犯罪线索进行核查、研判、分析;对涉黑恶重点案件进行梳理,挖掘黑恶犯罪线索。截至4月11日,贵港市公安机关对摸排出来的170条涉黑恶犯罪线索,已核查清楚并打击处理。

重拳出击依法打击犯罪团伙

5月6日上午,平南县公安局出动特警、刑警、交警等多警种,武装押解一涉恶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到平南县城区新桐路口公开指认犯罪现场,引来大量群众围观。据了解,该团伙多次在平南县城和上渡辖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致2人轻伤、多人轻微伤,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坏的影响。

今年2月,平南县公安局对该系列案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调查,民警发现该系列案是平南县上渡籍的叶某华、李某伟、郑某标和桂平市木圭籍的徐某长、陈某强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所为。查明案件来龙去脉后,专案组开始收网,先后将涉案嫌疑人叶某华及徐某长等22名团伙成员抓捕归案。

战略明晰,阵地密布,逐个突破……贵港市扫黑尖兵将这个盘踞在平南县的黑恶团伙打掉后,当地百姓无不拍手称快。这次行动只是贵港市扫黑除恶行动其中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贵港市公安部门充分运用传统方法与科技手段,深入各乡镇、重点村屯,结合辖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损坏财物等涉黑涉恶案件发案特点,狠抓线索摸排,及时掌握本地涉黑涉恶线索,查清案件和人员,顺利侦破重点案件。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共破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98起,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384人。

延伸打击进一步扩大斗争成果

贵港市公安机关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先后组织开展了“神剑”“亮剑·2019”“净土”等6项专项行动,着力打击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传销等违法犯罪,打击效能不断提升,治安环境不断改善。

据统计,全市公安机关在去年打击黑恶犯罪、毒品犯罪、黄毒犯罪、经济犯罪、涉枪爆犯罪、网络犯罪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数、刑拘人数、逮捕直诉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9%、26.7%、13%;打掉团伙成员数同比上升27.6%,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

2019年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二年,全市公安机关继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今年,公安机关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向纪委监委移交了一批线索,有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腕扫黑 重拳除恶 贵港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