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荷香迎宾客 和韵颂华年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5 09:51   https://www.yybnet.net/

陆寿贤

主持人语:“荷香迎宾客·和韵颂华年”咏荷原创诗文朗诵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以贵港本土作家的原创作品为主体。贵港人写贵港、贵港作家咏贵港荷花,更有真情实感,也更为亲切感人。

7月11日晚,“荷香迎宾客·和韵颂华年”咏荷原创诗文朗诵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这是贵港市第六届荷花展系列活动之一。朗诵会上朗诵的诗文,既有文学大师的经典咏荷之作,更多的则是贵港本土作家的优秀原创作品。整场朗诵会名家荟萃,异彩纷呈,堪称文化盛宴。笔者观后,有以下几点感想。

以荷为媒,大力打造贵港荷文化,让荷香传得更远。作为秦朝桂林郡的郡治所在地,贵港有着2200多年的悠久历史,贵港人民植荷、爱荷、赏荷、颂荷的传统同样源远流长,“中国荷城”作为贵港的别称,闻名遐迩。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荷文化建设,全力打造“荷城”城市品牌以及“和为贵”文化品牌,贵港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四季花田、民族公园、东湖公园、园博园、荷美覃塘等地种植的荷花品种多达数百种,面积达上万亩。一年一度的“美丽贵港·我爱荷城”荷花展,荷文化氛围浓厚,影响深远。在朗诵会“荷香”篇章中,李昕恬、郭宏锐朗诵的陈谊军作品《贵港,你的荷香辽阔无边》,就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浔郁大地万亩荷塘、荷香千里的画面。

以“合美”为主题,展示贵港风情、城市变迁、物产丰饶。在“合美”篇章中,宋显仁《故乡的荷》,感叹故乡荷之美、荷之韵似故乡水中的女儿。吕小春秋《老街》,似水流年,娓娓道来,城镇化建设日新月异,新桃换旧符。麦芽《石硖龙眼》,讲述平南县石硖龙眼不平凡的起源。青黛《柚木》,介绍柚木的生长特点及象征意义。这些颇具贵港特色的风物,向外人打开了深入了解贵港的一扇窗口。

奏响“和音”,构建平安贵港、和谐社会。在朗诵者时而低缓、时而高亢,时而柔美、时而雄壮的语调里,我们陶醉了。我们从黄丽洁《永遇乐·荷城贵港》感知“和为贵、诚为本、干为先”贵港精神的可贵。邓卉《莲之物语》,在朗诵者杨学明老师惟妙惟肖的演绎下,让人感触生命之美、生命之珍贵。宋春来《故乡,千万朵荷花为你祝福》,展现了荷花的娇美欲滴、莲藕的粉嫩纯香,还有爱莲的故乡人的深厚情怀。陈诚《贵港,我为你美丽的诗册传唱》,气势磅礴地叙述了大藤峡的前世今生,以及贵港深厚的文化底蕴。

我们携手追梦,乘风波浪。作家笔下的优美语言,朗诵者的口吐莲花,传染着每一位观众。在这个平安、幸福、和谐的夜晚,作家和朗诵者为贵港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咏荷原创诗文朗诵会,我们期待着明年再见!

新闻推荐

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平南国际龙舟赛7月30日至31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谢美辰)7月8日,记者从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活动暨2019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平南国...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秀好像在天上2019-07-12 10:18
评论:(荷香迎宾客 和韵颂华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