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双轨并行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5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静华)“没想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从提交材料到拿证只花了28分钟,要给工作人员点赞,给市人民政府点赞。”广西广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客服副经理李霞说。

李霞于6月19日15时31分将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材料扫描件送至贵港时市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办理申请后,经过受理、审核、登簿等工作,于当天15时59分完成打印《不动产产权证书》。同样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平南县瑞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申请办理的《不动产产权证书》从受理到打印证书,只花了16分钟,真正实现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

7月3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看到,工作人员细心查看前来办证人提交的资料,耐心指引他们填写表格。记者注意到,每个窗口后都有一块手机存放板,板上还贴着7条禁止使用手机的清单,四五部手机安静地躺在存放板的小框里。

去年9月开始,市自然资源局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机制,实现“最多跑一次”,有效解决以往“多头跑,重复报”的问题。“我们优化压缩办证流程,大家都严格按照流程办事,工作时间都在接待群众,工作效率自然提上来了。”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办证窗口首席代表蒙海说。

今年年初,贵港市对标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出台不动产登记等7项重点指标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按方案要求严格执行,对重大项目提供事前咨询、事中速办、事后回访全程跟踪服务。此外,还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等业务,均可通过网上服务平台申请受理,实现“不见面审批”,且已实现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贵港市还出台了处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政策,目前全市共处理完成2890宗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完成率达81.85%,超过自治区提出的70%以上目标要求。

据了解,今年5月份在2019年全区营商环境7项重要指标调查结果综合排名中,贵港市综合排名第一,其中不动产登记指标排全区第二,仅次于南宁。

新闻推荐

金秀好像在天上

时在深秋,太阳落山圣堂山在天空下发蓝,仿若铁在烧红之后的冷,更是神的圣我有满满的惬意我从大瑶山下坡看到平南县次第点灯秋...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双轨并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