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一场法律判决之后的爱心接力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8-03 1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思通讯员莫舒华陈雪梅

听说法官阿姨又来看自己,小东兴奋得跑到村头等候。

近年来,平南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积极采取措施为妇女儿童提供便捷、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用爱为他们撑起一片天空。前不久,该院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小东是平南法院审结一起离婚纠纷案当事人的孩子,今年13岁。2018年4月,该院六陈法庭判决谢某与陈某离婚,婚生儿子小东(化名)由母亲谢某抚养,父亲陈某每月支付抚养费400元至小东年满18周岁。

然而近年来,父亲陈某长期远走他乡,未尽到抚养孩子的义务。母亲谢某为了生计也到广东打工,留下小东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住在破烂的土坯房,加上给小东治病,家里债台高筑,生活十分困难。

主办法官卢昱成一直牵挂着小东,发动大家捐钱买米、油、牛奶、书籍等看望小东。

小东的故事也让平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覃干义很牵挂。去年秋季期开学前,覃干义带着筹到的2000元慰问金登上小东的家门,鼓励小东勤学习,立大志,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平南法院对小东的关心、帮助从未间断。此后,卢昱成调往其他部门工作,六陈法庭的负责人、副庭长赵松又接过爱心接力棒。一年多来,六陈法庭负责跟踪小东的法官不断有调动,但对小东的关爱一直在延续。

这不,现任的六陈法庭负责人韦欣伶又接上爱心接力棒——近日,韦欣伶在工作微信群里打声招呼,大家纷纷伸出热情双手,捐资购买爱心物资。

“阿姨好,叔叔好。”远远的,小东就跑过来,帮韦欣伶一行人提东西。

“吃饭了吗?”

“吃了。”

“学习上有什么困难?”

……

“爱说话,爱笑了,成绩也比以前好了。”奶奶告诉韦欣伶,这多得各位法官的关心和帮助。

“下次来,我们想听你背两首诗歌。”经过一年多的帮扶,小东与法官阿姨、叔叔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临别时,韦欣伶与小东有了一个新约定。

“好。”小东欣然答应。

新闻推荐

平南妇幼:为生命护航的一支“娘子军”

本报记者梁春梅平南县妇幼保健院产科是由54名女医护人员组成的“娘子军”,她们用精湛的技术迎接一个个鲜活的...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法律判决之后的爱心接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