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一片丹心为群众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8-06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美辰)“支书尽职尽责,敢闯敢干,带领我们脱贫致富。”在平南县丹竹镇团结村,提起村支书杨勇坤,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杨勇坤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实际行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最近,他荣获贵港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2年,高校毕业后在外打拼多年的杨勇坤开始回乡创业。他结合实际,发展香瓜、百香果、优质水稻、石硖龙眼种植等村级特色产业。毫无种植经验的他在种植道路上慢慢摸索,虚心向有经验的种植户请教。在他的苦心经营下,村级特色产业发展起来。2016年,以他为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的平南县绿城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同年4月,他成功引进优质香瓜嫁接苗56000株,通过示范引导和组织两期香瓜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带动整个团结村种植香瓜面积超500亩。他起早贪黑,到田间地头指导村民施肥、防治病虫害,在其细心护理下,当年香瓜产量达到150万斤。他还积极联系广东、湖南等地客商前来收购,产值达300万元,农民增收225万多元。2016年,团结村顺利脱贫摘帽。

2017年,他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大力推动团结村百香果基地建设,采取“村民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通过土地流转承包200亩土地种植紫香一号百香果和黄金百香果,积极联系县农业局、镇农技站的相关技术人员到场培训指导。2018年村民合作社吸纳贫困户62户248人,覆盖率为72.09%,收入达11.5万元,促进贫困户增收。

杨勇坤十分关心贫困户。2017年底,杨勇坤入户了解到,家住团结村9屯年近古稀的贫困户杨容英夫妇与身患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的儿子生活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危房里,他立即动员杨容英申请危房改造,多次入户为其解释政策,想方设法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为了能够尽快建好房子,他四处奔走,还为其办好相关手续,让村里的施工队为其建房。看着目前已经建好的水泥楼房,贫困户十分感动。

“十分感谢支书,让我们有了新房子,心中的大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杨容英感激道。杨勇坤还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解放思想,通过组建村民合作社农民施工队承揽基建项目、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幼儿园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就业的同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面对今后的发展,杨勇坤还计划着要扩大大青枣的种植规模,促民增收。他用真心真情为群众做了一件又一件好事、实事。

新闻推荐

当好妇女的“娘家人”和儿童的守护者 记广西“三八”红旗手廖翠婷

本报记者蒙思帆“廖主席就像我们的‘娘家人’,时刻牵挂着我们,我们遇到困难时她总会帮助我们。”近日,平南县...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片丹心为群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