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她年少时是梁戈亮的队友,最近获中国兵乓球协会授予“乒乓球业余运动健将”称号 68岁的注册会计师 是个乒乓球高手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9-12 06:39   https://www.yybnet.net/

乒乓球运动带给李建新健康和快乐

最近,家住红十字会医院的李建新因近年来积极参与乒乓球运动,以及近期参加2019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贵州-兴义)站女子65岁以上团体组获第一名,被中国乒乓球协会授予“乒乓球业余运动健将”称号。很多乒乓球爱好者都祝贺她说:“打了一辈子乒乓球的李奶奶,获得这个奖励是实至名归。”

没上过体校,首赛就获冠军

童年的李建新在平南成长,父亲酷爱打乒乓球,经常让她陪着练球。颇有天赋的她,打乒乓球经常把大人“杀得人仰马翻”。1964年,经过层层选拔,一天体校都没上过的12岁的李建新到桂林参加自治区青少年乒乓球比赛,获得少年女子第三年龄组的冠军。当时,后来的乒坛巨星梁戈亮也参加了这次比赛,也获得了冠军。李建新从此认识了这位同为玉林人的亲切的大哥哥,“后来我还和梁戈亮成为了体校的队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965年,李建新成为玉林体校的一名学生,在这里她如鱼得水,乒乓球技艺突飞猛进,多次代表玉林地区参加各种比赛获好名次。1972年,已经成为平南县体校老师的李建新被挑选去北京担任“五项球类运动会”的裁判,又见到了已是世界冠军的梁戈亮,在比赛中她还成为梁戈亮的裁判。

梁戈亮对李建新这位老乡兼师妹很关心,问她到北京来有啥心愿,李建新说:“我想买球拍。”梁戈亮二话不说,第二天就给她买了一袋质量很好的乒乓球拍和胶皮。李建新把这些当时在广西买不到的球拍和胶皮带回体校给学生们使用,告诉他们这是世界冠军梁戈亮所赠送的,鼓励学生们努力拼搏。

“梁戈亮每次回玉林,都要叫上我们这些老朋友聚会,回忆少年时代一起打球的艰辛和乐趣。”李建新说,“去年,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的第十二届亚洲乒乓球元老锦标赛时,我又遇到了梁戈亮,他总是跟人介绍说,我是他老乡。”

常年打球造就好身体,68岁未退休

打乒乓球养成的拼搏和不服输精神,让李建新在人生道路上受益匪浅,“我文化程度不高,但我后来通过自学考试获得了大专文凭,转行从事了其他工作,还考取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68岁的李建新作为注册会计师,如今仍未退休,平时工作繁忙压力也大,“我和年轻人一样要加班,一样要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得益于常年打球锻炼,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错。”

现在的李建新依旧酷爱打乒乓球,晚上经常到玉林师院等地挥拍两个小时,在别人眼里是乒乓球高手的她,从不计较对手水平高低,男女老少都喜欢和她“过招”。

“我现在就是享受打球的乐趣而已啦,不追求名次。”李建新经常参加一些乒乓球爱好者组织的比赛,比赛不分年龄和男女,也不让分,不管输赢,她都乐呵呵的。有一年,李建新参加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乒乓球比赛,教练见她年龄大了让她多休息,她拒绝了,教练摇头说:“你第二天肯定累得趴下。”第二天多球训练,教练给她一连“喂球”两筐共200多个球,她淡定如初,教练连声夸她耐力不输年轻人。

遇到乒乓球爱好者组织的比赛,李新建都积极参加,有时比赛要进行到凌晨,她也乐此不疲。除了打球,李建新还喜欢跳拉丁舞、弹琴,这些爱好把她的业余时间排得满满的,每一天都过得开心充实。

(记者 刘赛)

新闻推荐

骗钱“捞人” 自陷囹圄

本报讯(记者杜媚通讯员蒙斯颖)近日,平南县公安机关在对楼某双经营的养生馆清查时,查获了一起卖淫嫖娼案。“聪明”的...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年少时是梁戈亮的队友,最近获中国兵乓球协会授予“乒乓球业余运动健将”称号 68岁的注册会计师 是个乒乓球高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