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男童遭遇车祸命悬一线两地接力创造生命奇迹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05 15:53   https://www.yybnet.net/

小强的父母给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送来锦旗。 院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平南县一名两岁男孩遭遇车祸,受伤严重,经过平南、南宁两地医院1个多月的全力救治,最终脱离危险,康复出院。近日,男孩家属为医院送去锦旗,感谢医务人员的救命之恩。

8月25日,两岁的小强(化名)遭遇车祸,被一辆轿车从背部碾过,全身多处外伤,紧急送入当地的平南县人民医院,经过全力救治,仍出现了肠坏死。医生手术切除了坏死部分的肠子,可孩子术后反复出现腹胀、发热,且无法撤离呼吸机。考虑到病情危重,该院于9月2日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取得联系,请求派救护车将小强转送到南宁救治。

小强转至南宁后出现高热,体温高达40℃,病情相当危急。全院医务人员为了保住这个脆弱的小生命,展开了生死时速的接力抢救。

儿科率先组织紧急抢救,并邀请药学部、呼吸科、心胸外科医师共同商讨救治方案,经加强抗感染、营养、纤支镜肺泡灌洗等对症支持治疗,小强的病情相对好转,然而并没有脱离危险。

脊柱外科、神经内科、康复科和PICU(儿童重症监护病房)的医师再次共同会诊和检查,考虑因外伤引起脊髓损伤,需要康复训练。积极治疗20天后,小强又出现了腹部切口愈合不良。经儿科与胃肠外科专家共同商讨,最终决定把小强转到胃肠外科,进行“肠粘连松解术、肠排列术、腹腔引流术、腹壁切口二期缝合术”。

术后,小强留在胃肠外科继续观察切口情况,其间儿科医师每天都去了解他的情况,并指导治疗用药。经过儿科及胃肠外科的共同努力,小强的发热逐渐好转,切口愈合情况良好,又转回儿科继续救治。

经过全体医护人员30个日夜的精心呵护治疗,小强的病情已基本稳定,可以出院了。他的父母特地给医院送去锦旗,感谢医护人员给了宝宝重生的希望。

新闻推荐

文明旅游成为大安古镇最美“风景”

本报讯(记者蒙思帆)中秋假期到来,许多人选择以出游的方式度过中秋假期,文明旅游也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记者在平南...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少年书香则国书香2019-09-29 09:44
评论:(男童遭遇车祸命悬一线两地接力创造生命奇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