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16分钟开办企业速度全区最快

来源:贵港日报 2019-10-10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思通讯员莫新雄)今年5月24日,平南县日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莫耀星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办理的一张普通营业执照,竟然被载入平南县营商环境的史册——该公司开办仅用16分钟,为目前全区全程电子化开办企业最快。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是平南县加快东融步伐的重要举措。今年5月8日,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该县的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不动产登记、获得电力、用气报装、用水报装、获得信贷等7项重点指标总得分排名全市第一,代表贵港市参加自治区督察室第三次督察,获全区第一名。

要想吸引粤港澳企业资金外溢,必须在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

去年底,广东东莞11家毛织服装企业签约落户平南县,其中3家企业当场要开办企业。打开申请表,老板都傻眼了:股东协议、公司章程、税务报告单等诸多材料要报填。对于平常只习惯“签名同意”的老板,这些复杂程序无疑让人头疼。

怎么变繁琐手续简单化,让他们愉快落户?

“‘审核合一、一人通办’‘一站式服务’……”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协助下,3家企业顺利开办了企业。

老板陈志多由于临时起意办理营业执照,企业名称老想不好,急得团团转。在了解老板的意图后,窗口工作人员李宏健帮他想了一个响亮名字:“永誉”,寓意“荣誉”。

“好!”陈老板对这个名字非常满意,“做企业就要永远讲信誉。”平南县永誉纺织有限公司就这样落户平南。

“打造全区最优、机制最活、审批最快、问题最少、成本最低、人民获得感最强‘六最’营商环境,加快东融步伐。”平南县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局长冯晓梅表示,今年初,《平南县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10条规矩》等“1+7”系列文件先后出台。

加强党建增活力。平南县率先在全区开展县委书记“每月一约谈”活动,定期约谈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不力的单位及主要负责人,目前已有173人次被约谈;创新“对话党建·典型说话”工作研讨平台,公开点评影响营商环境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倒逼责任落实;开展“县长服务企业日”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今年,平南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验获《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刊登,招商和产业发展环境工作经验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工作情况交流》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每日要情》刊登。

新闻推荐

硕果飘香喜迎丰收 电商助力产销对接 全市水果产业发展大会暨百香果丰收节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李园园金秋九月,硕果累累。9月19日,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贵港市在港北区根竹镇老乡家...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厉害了,我的国!2019-09-29 09:56
评论:(16分钟开办企业速度全区最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