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贵港市巡查组巡查乡村清洁工作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22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蒙思帆)1月13日至17日,市巡查组继续深入各乡镇农村巡查督导清洁乡村工作,敦促各有关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巡查组在巡查平南县时发现以下问题:武林镇武林村路边有一处乱堆放垃圾,周边有散落垃圾;上渡街道河口村康塘屯有群众在路边乱堆垃圾,一些垃圾掉到路沟,没有及时清理;思旺镇上邓村小学门口垃圾收集点散落垃圾较多,保洁不到位;思旺镇花凤村有一处废旧回收点占道堆放回收品,既影响村容村貌,也影响交通安全;国安乡思雷村群众在村口路边乱倒乱堆垃圾;国安乡田贵村存在保洁员配备不足,保洁费征收率较低,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大鹏镇大山村垃圾收集点摆放不科学,有两处收集点设置在桥面上,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影响交通安全;大新镇安福村群众在路边乱倒乱堆垃圾,路边有较多散落垃圾;大新镇新和村路边有一处地方垃圾不进池,垃圾池周边散落垃圾多;六陈镇新塘村、黄花村有群众在路边乱堆垃圾,道路两边散落垃圾较多;大坡镇安林村路边有两处焚烧垃圾留下的痕迹,大坡村路边有群众乱堆乱倒垃圾,有两处垃圾不进池,大坡镇农贸市场内有垃圾较多,有三处垃圾不及时清理。

市巡查组巡查港南区时发现以下问题:八塘街道八塘宾馆附近的废旧回收点和桥圩镇三塘村的废旧回收点存在跨门槛经营,废旧杂物乱堆乱放现象;八塘街道市场路口道路存在三轮车乱停放,路口两边有摊点跨线乱摆乱卖现象;桥圩镇平民村路口有明显禁止乱丢垃圾标语,依旧有村民在路口乱堆乱倒垃圾;桥圩镇有群众往朱恩江河道丢生活垃圾,江边房屋后有散落垃圾没有及时清理。

又讯(记者梁春梅)1月14日至1月16日,市乡村清洁巡查组在桂平市巡查督导清洁乡村工作。

巡查组在桂平巡查时发现:石龙镇与港北区庆丰镇共同管理的石龙河河道上原有的泡沫箱、塑料袋和生活垃圾漂浮已清理;桂平高铁站站前广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良好,地面整洁干净,广场周边无乱摆乱卖、流动摊点的现象;石咀镇相关部门300余人组成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组,对石咀镇主要街道及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去年12月至今,该镇投入约17万元,增加4个村级临时垃圾收集站点,增加聘请10名保洁员,增加一辆铲车、两辆清运车,加班加点清运垃圾;江口镇岭南村石头脚屯环境卫生相对较好,村级活动中心、房前屋后和村屯道路散落垃圾甚少,河面无漂浮物,但不少村民在房前屋后放养鸡鸭等家禽家畜,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有待提高;金田镇金田起义博物馆景区环境卫生良好,地面整洁干净,游客自觉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共同维护景区环境。

市巡查组就巡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敦促有关单位尽快落实和完善乡村清洁长效管理机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为群众营造整洁舒适的环境。

新闻推荐

机器人时代

平南县镇隆镇第一初级中学1813班徐明坤“快,快抓住那个人类女孩!““身高156.78921cm,体重41.53254kg,血型O...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巡查组巡查乡村清洁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