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 技能培训助就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9-30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南讯9月29日清晨,平南县大安镇新城村的村巷里,顾客正在一辆餐车旁排队买早餐。正忙碌地卖早点的是该村脱贫户赵松梅。今年6月,她参加镇里组织的扶贫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学成后学以致用,自己做糕点售卖。

“我免费参加培训班学技术,现在卖糕点收入加上丈夫的打工收入,一个月有4000多元。”赵松梅说。

近年来,平南县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和边缘户劳动人口就业培训需求,大力开展中西式面点、美容、育婴、茶艺等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水平。目前,共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201期,培训858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410人,并对培训考核合格的1345人颁发相应资格等级证书。

(陈韵怡)

新闻推荐

华丽转身的幸福乡村 □特约评论员 莫思委

一次偶然的机会,笔者有幸到贵港市平南县大鹏镇罗德村大坪屯参观,这是一个隐藏在深山里的小村落。一条新修的水泥路直通村屯...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 技能培训助就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