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恭城新闻 > 正文

浙江建德等22个市县获评首批“国家气候标志”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7 22:39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7日,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气候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会上公布了首批22个获评国家气候标志的市县。

其中,浙江建德、广西恭城、广东连山获得气候宜居类国家气候标志;内蒙古阿尔山、浙江宁波四明山、浙江安吉、浙江黄岩、吉林集安、新疆阿勒泰、浙江三门、云南永德、重庆酉阳、新疆温泉、内蒙古牙克石、福建福州、广东徐闻获得气候生态类国家气候标志。宁夏中宁枸杞、浙江建德苞茶、湖南邵阳油茶、浙江苍南四季柚、陕西眉县猕猴桃和凤县花椒获得农产品气候品质类国家气候标志。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说,此次获评国家气候标志的22个市县具有共同的特点:一是气候禀赋高,各地气候特色鲜明,评估指标优良率平均达到94%,部分指标为全国之最;二是生态环境好,2017年平均PM2.5浓度仅为每立方米25.6微克,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5%。2000年以来陆地生态持续向好,植被指数增加4%;三是气候景观丰富、气候风险较低、气象灾害相对较轻;四是地方政府生态保护意识强、绿色发展愿景大。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国家气候标志是由独特的气候条件决定的气候宜居、气候生态、农产品气候品质等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国家气候标志的评估建立在海量气候大数据、风云气象卫星观测、气候数值模式的基础上,由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严格按照量化的技术指标进行评审。

据悉,国家气候标志的评定是为了提高全社会气候意识,科学认识气候、合理利用气候、主动适应气候、努力保护气候,有效支撑地方发展生态经济,让人们充分地享受到气候优、环境美的生态红利。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在会上说,气候资源是非常宝贵的自然资源,也是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但气候变化是自然规律,这对有的地区有利,对有的地区不利,各地方要树立对气候的适应和应对能力。

“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市县回去要研究如何将优势气候资源保护好,使优势气候资源可持续。”丁一汇说。

新闻推荐

恭城“三心三治一守”活动推进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周妮费晓芳)5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召开第四季度全县政法工作暨“三心三治一守”活动推进会,当天恭城法...

恭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恭城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建德等22个市县获评首批“国家气候标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