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回头浪子成致富领头雁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7-0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耿通讯员李振杰

谁都不会想到,如今在村里成了老板和致富带头人的彭明连,5年前还困在“刑释人员”的自卑阴影中。

“我当时也很迷茫,不知道能做什么,感觉自己被这个世界抛弃了。”今年35岁的彭明连,是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庄埠村人,曾违法入狱4年。出狱后,妻子已离家而去,留下了老人和小孩,家里很穷,被识别为贫困户。他感觉自己成了被世界抛弃的人,不愿出门,也不愿做事。

为了帮助彭明连一家脱离贫困,镇村干部从解开心结入手,激发他的信心和勇气,以帮扶产业发展为手段,逐渐帮他摆脱贫困。彭明连利用扶贫资金6万余元用于发展创业,流转土地65亩种植香瓜、红薯等。在第一书记帮助下,他借来15万元,还清原来银行欠款,重新又借贷18万元,盖起了大棚,搭建滴灌、喷灌设施。彭明连与南宁的餐饮企业达成蔬菜供应协议,每天输送绿色蔬菜200多公斤,很快实现脱贫目标。

彭明连在自家发展产业的同时,还热心帮助贫困户和附近的村民发展经济,成立恭城明弈园果蔬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发展产业,吸收8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在合作社务工的村民有30多人。2018年,在合作社务工的群众总共得到工资11万多元。目前,合作社共流转280亩土地种植柑橘,70亩已经开始挂果,果园套种蔬菜30多亩。

“感谢明连,给了我信心,坚定了我一家人脱贫致富的决心。”贫困户彭明登在附近村流转12亩土地种植砂糖橘,其中套种花生等作物,并在空余场地养鸡,农闲时就近务工,全年收入达3.7万元。在彭明连的带领下,村民们也纷纷开始养殖竹鼠、黄牛、鸭子、土鸡,种植柑橘、红薯、香瓜、蔬菜等,收入不断提高。

除了在发展经济上做好带头人,彭明连还在精神上影响和带动贫困户。2018年,彭明连加入庄埠村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联合会,村里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他从不缺席,义务巡逻不论刮风下雨都坚持,积极看望孤残老人和关爱留守儿童,村里环境整治活动脏活累活抢着干,义工协会举办的活动总是主动参与……村里处处活跃着他的身影。

“我自己脱贫了,生活好了,不算富,共同富才算富,感谢政府,感谢帮助过我的人,我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彭明连说。

新闻推荐

恋爱时 男子买房写女友名 分手后 法院判决女方退款

男子刘军(化名)为了跟女友李颖(化名)结婚时有个新家,于2018年初花费55万余元在恭城购买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屋。为了表示...

恭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恭城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头浪子成致富领头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