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恭城观音村集体经济“滚雪球”增长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7-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振杰)恭城瑶族自治县观音乡观音村党总支部日前被评为县“优秀党(总)支部”。正是这个总支,在2018年度桂林市星级党组织评比中,从2017年度的“三星”跃升为“四星”。荣誉的背后,是该总支带领全村群众在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宽阔,集体经济“滚雪球”般地增长。

2016年以前,观音村集体经济收入仅仅依靠出租村委门面所得,年租金3000元。但到了2017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万元,2018年达到21万元。“今年预计超过45万元。”正在田间查看群众生产情况的党总支书记罗小荣说。

观音村是怎么实现集体经济几何增长的?2017年,该村通过建设太阳能发电设施,增加了6万元集体经济。当年,该村通过国家验收实现脱贫。

怎样才能发挥出“绿水青山”的优势,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2018年,罗小荣与村干部商量,通过乡里积极争取到国家扶持发展集体经济的专项资金200万元。为了让这笔资金发挥作用,该村将其中的50万元投入到村里的一个专门发展绿色蔬菜的公司,当年获得利润2万元;将其中的150万元入股另一个育苗公司,获得分红13万元。如今,两个公司运营正常,按照协议,今年村里将得到分红40万元。为保障本金安全,双方协议,本金要在5年内全部归还村里。

为了让群众获益,村里还要求公司在村内用工,目前,公司解决该村90余人就业问题,其中贫困户占三分之一,每年发工资30多万元。

挣了钱,还要会花钱。“我们的集体经济收入,一方面将用于扩大投入,另一方面,我们要逐渐改善村里的设施、面貌,让群众感受到发展的好处。”罗小荣说。

新闻推荐

恭城扶贫领域查处案38起

本报恭城讯今年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针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讨,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扶贫...

恭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恭城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恭城观音村集体经济“滚雪球”增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