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施工方修路使用问题石砟当地称若验收不合格重修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15 15:55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称被敲掉的混凝土中含有泥土。 南国早报记者 邓振福摄

南国早报恭城讯(记者邓振福)12月11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镇北洞源村委石排岭村村民汤某反映,剪刀山至观音塘公路施工时,施工方竟然使用带泥的石砟倒混凝土。12月11日,平安镇政府工作人员向先生介绍,施工方的确用了问题石砟,收到村民反映后,已安排监理单位处理,叫停使用问题石砟。

12月11日上午11时许,南国早报记者在恭城石排岭村看到,路边堆放有部分混凝土块,村民汤某用铁锤敲开混凝土,发现里面有泥土。汤某说,村里安排他到现场监督施工,11月24日傍晚,施工方运了三车带泥的石砟倒混凝土,他劝阻不要用这批问题石砟,施工方不听,用这批石砟修了约60米长的路面。

据了解,该段路长3.4公里,工程造价244万余元,施工单位为广西盛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具体由官某承包施工。对于问题石砟一事,官某解释,当天傍晚,拉石砟的司机没注意,从采石场运了带泥石砟过来。后来监理单位说不能用,就没有用。

监理单位桂林森威监理公司恭城分公司负责人韦先生介绍,11月25日,接到村民举报,监理方核实后当场要求停用。施工方用带泥石砟约修了20米长的路,要求先挖掉6米重修。12月10日工程完工,如果村民认为道路质量有问题,可在验收时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来检测。检测结果如不合格,就挖掉重修。

平安镇政府工作人员向先生介绍,这条路是石漠化治理项目之一,平安镇政府是工程发包人。按照施工规范,施工方进料要经监理单位查看合格后才能使用。此次施工单位进料,未经监理单位查看,擅自使用问题石砟。镇政府已要求监理单位和施工方处置。如果验收不合格,会要求施工单位重修。

新闻推荐

山中“女所长”

盆善云是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邮政所所长。十多年来,她坚持走在山村路上,为大家送快递包裹、书刊报纸,风雨无阻。图为盆善云...

恭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恭城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新华人生2019-12-05 15:59
评论:(施工方修路使用问题石砟当地称若验收不合格重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