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恭城一小学校内两口水井干涸近一个月 155名师生喝水难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2-19 12:03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里这口井已经干涸。

这名学生带着3个瓶子装水。

恭城西岭乡挖沟小学校园内有两口水井,近一个月前出现干涸情况,导致学校缺乏生活水源。12月17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两口水井均已干涸

挖沟小学是恭城西岭乡的一个教学点,共有师生155人,招收从一年级到五年级学生,学校占地近20亩,在当地属于较大教学点。在挖沟小学里有两口10来米深的水井,是平时学生生活用水、饮用水的主要来源。

然而,由于近期干旱少雨,这两口水井在11月20日左右出现了干涸现象,学校里的水塔储存的水量也仅能维持使用到12月初。自12月5日之后,学校再也没能用得上井水,只能反映给教育部门。

17日下午,记者来到挖沟小学。学校负责人介绍道,在校园南侧的一口井是平时用水的主要来源,有11米深。拉开井盖后,记者看到井里只有底面泛起一点点水波,抽水泵已经露在水面之上,最底一层水已无法再抽上来。“丰水季节,井里至少有6-8米深的水,现在基本抽不上来了。”

在学校东面有另一口备用水井。“这口井是今年春天才划归给我们学校使用的。”负责人介绍,东面水井接通了渠道,平时可以蓄积西岭乡峻山水库排放的河水。但是近来水库的水位也下降了很多,已经有三个月没有排过水,所以这口水井中也已毫无存量,同样已经抽不上水了。

师生每天自带饮用水

“现在只能让老师、学生每天自己带水来喝。”该负责人说。“很多学生带一个保温杯装饮用水,又带一个大塑料瓶装水,倒进学校厕所前的大桶里,用来冲厕所、洗手。”每天早上,不少家长都帮孩子提着沉甸甸的水进班里,下午孩子们再提着空瓶回家。

当天下午放学期间,记者看到几乎每个学生都带着一个5L的大塑料瓶,有些孩子甚至挂着大塑料瓶、保温杯等两三个容器在身上。

记者从恭城教育局了解到,他们已经了解到挖沟小学缺乏饮用水的情况,并且正在协调各个方面的资源解决问题。“我们联络了营养午餐的配送公司,每天由他们把厨房用水拉来学校,先暂时解决一下当下的困难。”

而在挖沟小学教师办公室里,记者还看到十桶19L的桶装水。学校负责人说:“这是本地爱心企业赠送的,如果学生忘记带水来,或者喝完了,都可以直接到办公室来接水。”

本周六开始重新挖井

当然,想从根本上解决学校用水问题,还需发掘新水源。记者联络恭城自来水公司得知,西岭乡一直以来都由当地政府部门管理供水,自来水公司未曾进驻,目前无法为挖沟小学接通自来水。若想要改善缺水严重的现状,只能考虑重新打井。

恭城教育局向记者反馈,他们一直在跟进重新为挖沟小学打井的事宜,并已让西岭乡中心小学出面与当地勘测队伍、工程队伍沟通协调,近期在做挖井的准备工作,不久后便会动工。

在发稿前,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队计划本周六到挖沟小学动工,选好地点之后便重新挖一口井。记者李杉文/摄

新闻推荐

恭城交通运输局支持帮扶对象进行就业扶贫养殖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伍锡斌贺昕源)近日,在恭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的协调支持下,其帮扶联系的罗卜村委邀请该县农业农村局高级...

恭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恭城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恭城一小学校内两口水井干涸近一个月 155名师生喝水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