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去年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提前完成桂林就业形势继续向好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5 12:04   https://www.yybnet.net/

就业是民生之本。2017年已过,目前本地人才市场各项供求数据新鲜出炉,在招聘与求职过程中,除招聘单位与求职者的互动之外,也离不开人社部门的保障与支持。

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17年该局不断推行积极的就业政策,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强化就业保障。

1就业目标、职业培训情况均有突破

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151人,占全年目标的121.44%;失业人员再就业17220人,占全年目标的112.14%;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082人,占全年目标的101.37%;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75431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104.77%,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8%,比控制数4.5%低1.82个百分点,就业局势保持基本稳定。

此外,2017年的职业培训和技能人才队伍也有新突破。全年组织各类培训共32850人次,其中职业培训6605人,就业技能培训5170人,创业培训1379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6人,培训后实现就业2813人,享受政府就业培训资金补贴的4464人,享受补贴500.05万元,建档立卡户培训411人,首批贫困家庭两后生655人实现培训合格、就业两个100%。

全市职业资格鉴定17652人次,其中初级8397人次,中级8214人次,高技能人才1049人次。核发职业资格证书17025本,其中初级8230本,中级7774人,高级940本,技师109本,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指标。

2依靠政策稳定就业市场

在就业创业方面,国家每年都会有一定的扶持政策,2017年市人社部门在最快的时间落实、用好相关政策,稳定本地就业市场。

人社局工作人员说,去年新认定就业见习基地3个,建成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9个,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见习587人,发放见习补贴23.7万元。开发企业新增岗位820个,审核发放第一批企业新增岗位社保补贴54.16万元。2017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率91.74%。

创新创业方面,全市共建有创业孵化基地4个,发放创业孵化基地、孵化企业补助补贴174.1734万元;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截至去年11月共设立担保基金5008.9万元,累计发放贷款金额1.94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0笔,发放贴息资金1242.95万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2564人,带动就业11280人;持续推进荔浦、灌阳、平乐三县农民工创业园建设,目前三家农民工创业园共签订入园企业77家,可提供就业岗位6463个,实现就业人数3250人,吸纳农民工就业人数2510人,吸纳就业困难人员490人。

3开展各项就业活动

2017年,市人社局开展了多项就业帮扶活动。

其中,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共组织专场招聘会23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87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2092人;“春风行动”组织就业专场招聘会32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4万个;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共组织现场招聘会18场,共737家民营企业参与招聘,达成就业意向5309人……

此外,今年人社部门还组织了农民工技能大赛、第四届创业项目征集活动。共向自治区人社部门报送48个创业项目,超额完成上级要求上报30个创业项目的任务。

记者林扬唐霁云

新闻推荐

灌阳县公立医院改革:探索出可供全区全国学习借鉴的“灌阳模式”

10月13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国坚到灌阳调研医改工作,并对该县公立医院改革成效高度肯定。4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到灌阳县公立医院集团调研医改工作,并现场询问改革的措施、成效及存在难...

灌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灌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提前完成桂林就业形势继续向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