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挟风带雨 气温又坐“过山车”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4-15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黄丽娜)4月13日晚潜入广西的冷空气,终结晴热天气。昨日13时49分,南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15时许,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南宁市,大部县区气温3小时内下降5~8℃。今日低温将跌破“2”字头。南宁气象台预计,昨晚到今日,南宁阵雨转阴,气温17~22℃。

进入4月,广西的气温就像坐了过山车,经历了气温冲高,连创今年以来最高气温纪录,也经历了气温狂跌,恍若一夜入冬。自从5日冷空气给广西的清明假期带来的降温影响在9日画上句号,各地气温回升。到13日,全区大部最高气温都已突破30℃,特别是百色部分地区气温已经“高烧”至36~38℃,百色市更是以38.7℃的高温变身“火炉”。

随之而来的冷空气给广西的高温浇上一盆冷水。据广西天气消息,13日夜里,冷空气就从东北角攻入广西,所过之处气温纷纷狂跌。到14日15时,冷空气前锋已南压至南宁、贵港、梧州一带。从全区24小时变温图来看,桂北大部气温下降8~14℃,桂林灌阳、全州更是狂跌了15.3℃!

除了明显降温,冷空气还带来了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昨日15时,桂东北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桂林龙胜三门镇大滩村累积雨量达109.2毫米,达到了大暴雨级别。全州、临桂、融水、都安等县出现了大风天气,桂林、柳州、贺州、梧州、百色等地共有9个市(县)出现雷暴。

冷空气来去匆匆。广西气象台预计,昨晚到今日降水范围将有所缩小,预计在贺州、来宾、贵港、梧州、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雨水会相对明显一些,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冷空气过境时,南宁城区将出现6到7级大风,气温骤降。请大家及时添衣,预防感冒。

新闻推荐

婚礼红包遭窃 小偷竟是闺蜜

没钱吃饭就偷懒汉8年不到“九进宫”司机遇交警弃车逃跑婚礼红包遭窃小偷竟是闺蜜女子刀捅前男友“命根”2018年04月07日星期六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3上一篇下一篇4放大缩小...

灌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灌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冷空气挟风带雨 气温又坐“过山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