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来袭 气温大跳水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5 16:0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阮萃)4月14日下午3时许,艳阳高照的南宁在一阵狂风后变脸了,原来冷空气前锋已到达。从13日晚开始,冷空气进入我区后,所到之处气温下降。

据气象部门消息,14日,桂北大部气温已跌8~14℃,桂林灌阳、全州更是狂跌15.3℃。冷空气在带来明显降温的同时,也带来降雨和强对流天气。13日晚到14日下午3时,桂东北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龙胜各族自治县三门镇大滩村累积雨量达109.2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全州、临桂、融水、都安等地出现大风天气。桂林、柳州、贺州、梧州、百色等地共有9个市(县)出现雷暴。

南宁14日上午11时到中午12时,最高气温达到31.4℃,下午1时到2时,气温从29℃降到23℃,随后每隔一小时就下降1℃。晚7时,凉风刮起,不少早上穿着短袖出门的市民,不禁双手抱胸抗凉风。

好在此次冷空气移动快,不利于大范围的降水,14日晚到15日降水范围将有所缩小,预计在贺州、来宾、贵港、梧州、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雨水会相对明显一些,局部有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5日一早,桂南气温将下降4~6℃,虽然降温幅度无法和桂北相比,但也不算小。

小天具体预报

15日,贺州、来宾、贵港、梧州、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16日,桂东南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

南宁市:15日,阵雨转阴,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17℃,最高气温22℃。

新闻推荐

灌阳:红军后代与游客共忆父辈的感人故事

3月30日,在灌阳县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原红三十四师第一OO团团长、开国中将韩伟之子韩京京正在向游客讲述红军在灌阳浴血苦战的故事。2017年,该县接待“红色旅游”人数达70万人次,成为市内外机关企事业...

灌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灌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冷空气来袭 气温大跳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