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秀峰民族歌圩节开幕 七星举办系列活动 灌阳桂剧赢得喝彩热闹“三月三”桂林成欢乐的海洋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19 12:04   https://www.yybnet.net/

热闹“三月三”桂林成欢乐的海洋dlrb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峰民族歌圩节开幕 七星举办系列活动 灌阳桂剧赢得喝彩

热闹“三月三”桂林成欢乐的海洋

 

秀峰民族歌圩节东西巷活动现场,“刘三姐”跟游客对歌互动。记者李凯摄

高新七星区“三月三”上巳节典礼现场。记者邱浩摄

昨天,“三月三”如约而至,精彩活动和节目同时亮相,桂林各地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秀峰民族歌圩节热闹开幕,七星区举行系列主题活动,灌阳、兴安等地也上演了精彩节目,让市民和游客大呼过瘾。

1

秀峰第八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开幕

昨天,桂林秀峰第八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在桂林桃花湾景区(鲁家村、庙门前村、鲁家至“芦笛三村”沿江步道)主会场拉开帷幕。听山歌、品美食、看民俗表演……上万市民游客专程赶来体验传统“三月三”歌圩文化,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当天上午,活动主会场人山人海,山歌声环绕着桃花湾。开幕式上,以“歌海迎宾、多彩秀峰、醉美秀峰、奋进秀峰”4个篇章为主题的表演精彩亮相。秀峰“三月三”形象代言人何雁云(黄婉秋的传承人、女儿)登台献艺,与300名民族歌手共同演绎“山歌好比春江水·我用山歌迎亲人”,嘹亮动听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此外,秀峰“三月三”原创优秀歌曲也在开幕式亮相。

本届歌圩节上,“山歌歌王擂台赛”、“放歌三月三”、“家风古训展演”、“‘独秀之声\’优秀群众文化节目展示”、“桃花湾周末戏台经典剧目展演”、“梨园春秀”等民俗赛事展示活动也逐一开展。富有民族特色的山歌活动让秀峰成为歌的海洋。

“芊芊淑女,婀娜旗袍着身,撑着一把油纸伞,玉音婉转流……”昨天,“中国·桂林首届旗袍艺术节”在西山公园举行,身着各式优雅旗袍的女性走上舞台,尽显“国粹”风采,也吸引了许多“摄友”前来拍照。

在逍遥楼·东巷分会场,逍遥楼历史文物展展出珍贵的文物,市民游客可免费参观,感受秀峰厚重的历史文化。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也热闹非凡,“第二届东西巷民族文化体验节”、“老K嘉年华暨第二届明桂米粉杯字牌王中王挑战赛”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了一把“最炫民族风”。

文化宫桂林庙街美食广场分会场挤满了“吃货”。“桂林地方特色美食大赛”、“舌尖上的桂林”、“民俗美食体验一条街”、“寻味美食展”、“桂林庙街美食狂欢节”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大快朵颐。

据了解,秀峰第八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活动以“灼灼其华桃花湾”为主题,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以民族民俗表演、展示、体验为主线,共组织“一主三分”四个会场,策划了赛事类、表演类、展示类、体验类、小吃类等五大板块35项民俗文化活动,打造民俗“三月三”、文化“三月三”和欢乐“三月三”。

市领导谢灵忠、肖立华出席开幕式。

2

七星区举行系列主题活动

昨天上午,高新七星区“三月三”上巳节典礼在桂海碑林博物馆举行,拉开了该区主题为“浓情漓东三月三相约幸福在七星”系列活动帷幕。

当天上午9点半,市民游客佩戴兰草,体验曲水流觞,尝兰汤鸡蛋、羽殇甜酒。随后,大家观赏了诗词吟诵表演、无伴奏童声合唱、双人舞、芦笙齐奏等,还体验了桂海碑林博物馆安排的非遗拓片展和石刻文化参观路线。

七星公园华夏之光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600位舞者统一穿着“三月三”LOGO的服装,分散在广场四周,随着《山歌好比春江水》音乐声的响起,他们迅速地聚集在一起表演“快闪”行为艺术,展示街舞与传统民族文化相结合的魅力。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民族体育体验活动受到市民青睐。市民游客们纷纷上阵,体验背篓绣球、三人板鞋、滚小猪等比赛带来的乐趣。

此外,广场上还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作品展示。手工艺人当场展示捏面人、雕版印刷、剪纸、石头画等工艺。现场还展出广西优秀漫画家创作的作品,近百幅漫画作品均以“广西”和“民族”为主题,展现出漫画家们眼中的家乡。

当天,2018漓骑“三月三”平衡车赛拉开帷幕,此次赛事与传统历史文化相融合,赛道布置成为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曲水流觞”形状,为“三月三”活动增添了亮色。

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婚礼红包遭窃 小偷竟是闺蜜

没钱吃饭就偷懒汉8年不到“九进宫”司机遇交警弃车逃跑婚礼红包遭窃小偷竟是闺蜜女子刀捅前男友“命根”2018年04月07日星期六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3上一篇下一篇4放大缩小...

灌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酒海井的呼喊2018-03-29 13:27
猜你喜欢:
评论:(秀峰民族歌圩节开幕 七星举办系列活动 灌阳桂剧赢得喝彩热闹“三月三”桂林成欢乐的海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