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乐购“三月三”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20 12:31   https://www.yybnet.net/

乐购“三月三”dlrb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购“三月三”

 

一位市民在电商节上收获颇丰。

民族性的商品最受欢迎。

除了吃喝玩乐,购物也是人们现在过节时很重要的一项活动。

从2014年自治区把壮族“三月三”确定为法定节日和假日以来,通过调休,广西人往往都能拼凑出一个比较长的假期用来放松休闲和消费。这对于没节日也要“造”节日的商家来说,自然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促销良机。

由于假期较长、人流集中,近年来在桂林,不论网络商家还是实体商铺,都将“三月三”作为一个促销的好机会。而今年的桂林“三月三”也一样,消费者能够享受的,也不仅仅是实体商店的促销引爆,还有作为“壮族三月三”电商节主会场的诸多福利。

1

特产展销引爆“电商节”

在“三月三”假期到来的前一周,4月12日,作为主会场的桂林迎来了“壮族三月三”电商节的盛大开幕。

在这场为期三天的现场展销活动期间,全场300个标准展位与16个特装展位“座无虚席”,3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而最受到欢迎的,当属中华广西老字号、广西特产核心品牌、广西伴手礼等各地优质、示范产品。

“买了各种米粉,包括罗秀米粉、桂林米粉,还有螺蛳粉。”正在逛展会的市民郭农告诉记者,开展不到10分钟,他就已经收获颇丰了。“最吸引我的当然是米粉啦,听说今年桂林米粉要做到产业化,这个消息也让人振奋。”

在此次的展位上,米粉一条街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桂林不同米粉厂家都纷纷拿出自己最新研制的袋装米粉贡献给观众。而在桂林龙胜、灌阳、资源各县的展示平台,也有不少身着民族服饰的参展人在推广县内的特产。恭城展位上摆上了现场制作的油茶供消费者食用,龙胜特有的红糯米、芭蕉芋粉丝也受到了不少人关注。

另外,分会场的特产美食也能在桂林看到,上林大米、柳州螺蛳粉、北海海鸭蛋、梧州六堡茶、玉林牛巴、大化腐竹、凭祥八角、东兴红姑娘红薯等,消费者不仅能够买到,还能通过现场连线进行直播互动。

就算不小心错过了电商节的现场展销,消费者还能通过网上平台进行购买。今年电商节统筹了京东、淘宝、苏宁、乐村淘、村邮乐购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和全区20多个线上特色馆开展为期一个月线上促销活动,同步针对广西特色产品进行让利大促销。

“很多电商平台的现场一元秒杀活动都延续到了线上,很多特产都针对这次‘三月三\’电商节推出了特别的优惠套装,线上线下都能参与扫码抽奖和秒杀,乐购气氛将持续整整一个月。”电商节相关负责人表示。

2

实体店“大促”纷至沓来

不仅是电商,桂林的实体商店也看准了“三月三”这一个购物良机,酝酿着自己的主题促销活动。而因为“三月三”特殊的时间性,也让这一段时间的实体店促销类别更加丰富多彩起来,针对踏青的户外休闲商品、美食以及家装电器等商品的促销成为了主流。

“因为‘三月三\’本身就是一个小长假,而之后还连着五一、端午等重大节日,所以基本上‘三月三\’的促销就相当于一系列促销季的开端。”桂林百货大楼营销部曾部长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商场除了一些百货区常规促销外,都准备了特别针对“三月三”的主题策划,其中最突出的便是应和了“三月三”踏青主题的一些户外、休闲运动类商品的促销。

微笑堂直接把促销定性为一场运动休闲风暴,提前就已经推出了一轮现金券的抢购。在“三月三”假日期间,阿迪达斯、耐克等一系列运动品牌也成为了商家促销的主推对象。此外,购物满减送礼、抽奖等互动也在“三月三”节日推出。而在百货大楼,除了常规折扣外,消费者通过餐饮消费也能获得购物券。

美食、特产的消费也成为了商家的重点推介。

“‘三月三\’当天有一个免费喝油茶的活动,也是每年都会举办的,去年发放了将近1000碗,反响也比较好,而美食广场也会配合推出‘三月三\’常吃的一些食物。”曾部长说。

同时,在春季即将过去的档口,家装市场也活跃起来,微笑堂、百货大楼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家装节,一些家用电器在“三月三”或许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折扣。“节日期间正逢家装节,彩电、冰箱、洗衣机都有让人心动的抢购价。”微笑堂副总经理刘桂东说。

另外,一些换季的品牌服饰也可以趁着“三月三”假期进行采购。“当季的衣服一般都比较贵,所以总是趁换季的时候去买比较划算,每年都要提前为冬天‘囤货\’。”市民张女士说。

3

“民族风”最受欢迎

说到底,购物也是人们庆祝节日的一种方式。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家会选择把民族风格特色融入到促销活动中,让人们在消费的同时也欢度了节日。

“节日期间,在大门口会有一些瑜伽表演的互动游戏。另外,在装饰上,商场也会倾向于进行壮族特色元素的装点,让人们在购物中体验到民族特色。”刘桂东说。

“三月三”期间,不少商场也会举办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动。高新万达广场举办的“十里樱花满城春”主题活动,不仅有着百本图书的互动展,还会有汉服表演。而在东西巷,手绘团扇的DIY沙龙也会如期而至,届时消费者不仅可以体验到传统手工制作团扇的全过程,还可以同时了解极具文化创意的漓江石画、非遗团扇、植物扎染、传承手工皂等民间工艺品,无不体现桂林当地特色。

在正阳步行街的民族工艺街上,不少小店都摆上了更多的民族工艺品。“游客大多数对民族服饰、披肩比较感兴趣,也卖得比较好,‘三月三\’有着浓厚的民族氛围,这类商品会更加畅销。”店主刘女士说。

另外,具有地方特色的土特产也更受欢迎。在市中心的一家土特产店里,荔浦芋头、酥糖成为了最畅销的产品,而笋干、罗汉果等采购的人也比较多。一些店家也趁着“三月三”的销售季做起了推广。“‘三月三\’其实是桂林特产走出去的最好契机,所以我们今年的网店和实体店里都做活动,而网店活动的力度更大,就是为了把特产推销出去。”桂林千烨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永德说。

“针对不同的节日,商家会进行不同的促销,这个跟促销力度的大小无关,而是主要由节日主题气氛来决定的。”曾部长说。

“三月三”的乐购氛围正在不断形成与持续,想来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民族性,在一众促销节日中,“三月三”才有了别样的韵味。

记者吴思思文/摄

新闻推荐

“三月三”桂林推出重磅优惠广西及周边省份游客可享精华景区门票半价

周末叠彩等你来看花卉展“三月三”趣味运动会希望小学举办特色活动迎“三月三”“三月三”桂林推出重磅优惠2018年04月14日星期六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3上一篇放大缩小默认...

灌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灌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购“三月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