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2018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灌阳站)昨闭幕北京酷赛队成功卫冕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闭幕式上,相关领导为获得大赛前三名选手颁奖并合影。

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队伍。

14日,最先跑过终点的选手们。

本报讯激情红色灌阳,醉美户外胜地。14日下午3点半,2018“观澜购物公园杯”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灌阳站)闭幕,当天比赛前三名及总成绩前16名颁奖典礼同时举行。

经过两天约115公里越野跑、山地自行车、皮划艇等项目的激烈大PK,最终北京酷赛队以7小时24分59秒的总成绩赢得本次比赛第一名,遵义医科大学魔迅户外队排名第二,北京酷赛队二队排名第三。“王者归来”的北京酷赛队继夺得2017灌阳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冠军后,又一次在美丽的灌江畔荣耀登上国内顶级赛事最高领奖台。

昨天的比赛为本次挑战赛第二阶段赛事,总赛程41公里,设越野跑(11公里)、山地车(22公里)、皮划艇(8公里)、技能/趣味四个项目。

上午9点,所有运动员从起点酒海井红军纪念公园骑山地自行车出发,经白竹山村等,到达童家交替站,换越野跑经小龙村景区步道,到达千家峒景区完成惊险刺激的100多米速降技能项目后,继续越野跑到达灌江下水点,之后换皮划艇经灌江水路至车田村上岸,越野跑到设在县城滨江北路的高达3.6米的“胜利墙”前,每队四名运动员必须攀爬高墙并敲锣通过,到达终点红豆杉酒店广场,比赛结束。考验运动员4人通力合作能力以及攀爬技巧的“胜利墙”项目,为昨天的全部比赛画上“最好玩最有趣”的句号。

在13日到14日两天共115公里赛程的比赛中,北京酷赛队以7小时24分59秒的总成绩夺冠,遵义医科大学魔迅户外队总成绩7小时36分25.5秒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北京酷赛队二队总成绩7小时54分40秒。据悉,总成绩排在第4到第8名的队伍分别是:博客多户外队、骑天大圣户外队、遵义户外队、溪山户外队、临沂体育队、广西艾跑体育队、湖北登山户外队、柳州户外队、翼苏黔运动狂连队。

据了解,今年中国登山协会参与主办并执行的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只审批了九站,其中国际赛(A级)为5站,国内赛(B级)为4站。灌阳是国内赛的第二站,第一站在江苏昆山举办,第三站、第四站比赛将在云南玉溪、贵州安龙进行,这4站赛事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山地户外挑战赛。

接连两天的阴雨降温天气给比赛增加了难度,但在灌阳风景优美的赛道上,北京酷赛队、遵义医科大学魔迅户外队等国内强队的参赛成为本次赛事的国内顶级品质的保证,他们的速度与激情给冒雨观看的热情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去年增加了21公里的更具挑战性的赛程设置、国内顶级好手汇聚更是赛事的亮点。

集红色教育、生态观光、户外运动、休闲度假、科考探险、民俗娱乐为一体,非常适合开展户外运动的灌阳,为寻找在大桂林旅游圈的发展定位,找到差异性发展方向,去年起尝试通过国内顶级的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体育赛事来推动旅游开发,拉动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经过两年的努力,“红色灌阳·户外胜地”特色旅游品牌打造成效初显,今年前8月全县共接待游客122.3万人次,同比增长159.3%。

本届挑战赛期间同步举办的2018灌阳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灌阳首届醉美油纸伞风情美食节丰富了活动内容,吸引了更多的本地居民与八方来客,使得红色灌阳“户外运动嘉年华”雏形初显。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灌阳县人民政府、桂林日报社承办,灌阳县文新广体局、体坛导报、灌阳县旅游开发总公司协办,灌阳县灌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冠名单位,灌阳登顶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桂林市名桂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为执行单位。

新闻推荐

从广州“三大”会址纪念馆到灌阳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梦骑行队“两广红色之旅”开启在即

本报讯(记者周斌)“桂林山水甲天下。在这个天凉好个秋的季节,让我们骑车刷一趟桂林可好?”2018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灌阳站...

灌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全国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灌阳站)昨闭幕北京酷赛队成功卫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