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加强监督管理和警示教育 灌阳文市镇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量逐年减少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2-0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游明)今年以来,灌阳县文市镇纪检人员在下村监督走访时打开举报箱,很多时候箱内片纸全无、空空如也,这让纪检干部心里感到踏实和欣慰。近几年,他们收到的信访举报件逐年减少。

自2015年9月以来,文市镇纪委连续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及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通过“信、访、网、电”等形式拓宽举报渠道,其中设在文市镇下辖21个行政村的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举报箱是重要的线索来源之一。

2016年,文市镇纪委共收到信访举报件32件,立案11件,查处11人;2017年收到信访举报件23件,立案10件,查处10人;2018年以来收到信访举报件10件,立案9件,查处9人。其中涉及扶贫领域案件11件,给予党纪处分11人,开除党籍1人,勒令辞职5人,追缴违纪所得资金20多万元。3年来,文市镇纪委收到信访举报量逐年减少,平均每年减少50%。

3年来,文市镇纪委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通过书写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专栏、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营造廉洁氛围,加强警示教育。严肃查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行为,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就立即严肃处理。通过三年连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和日常的思想道德及党性教育,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纪律意识不断增强,各村举报箱里的信件因此越来越少了。

新闻推荐

灌阳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本报灌阳讯(记者/韦宏宁通讯员/杨彬)“新圩长渡经水车至文市公路改建工程正在准备招标工作,5条农村生命防护安保工程及9个便...

灌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灌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监督管理和警示教育 灌阳文市镇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量逐年减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