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灌阳 > 正文

深挖“保护伞”“关系网”,打掉涉黑恶团伙10个 灌阳县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4-12 1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蒋晓元)4月11日,灌阳县召开全县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全县2018年政法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职工牢记使命、提振精神、奋发有为,持续推动全县各项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灌阳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灌阳县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方针,及时动员,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严打整治,通过县政法各部门和各乡镇、职能部门认真履职、通力协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通报了灌阳县新圩镇以陆某洪为首的宗族恶势力犯罪集团的典型案例。截至目前,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并已开庭审判。据灌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灌阳公安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理念,以神剑系列行动为抓手,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至今,全县共立9类涉恶刑事案件21起,已破获17起,其中2019年破获5起;共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85人,其中2019年以来抓获30人;共逮捕直诉涉恶类犯罪嫌疑人62人,其中2019年以来逮捕直诉22人;共打掉涉恶团伙10个,其中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

在扫黑除恶工作中,该县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将工作推向纵深。县委组织部积极开展2018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回头看”和2019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2019年,全县共排查出14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由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组成工作组驻村,并制定“一村一策”整顿方案进行整治。县纪委监委将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和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查清的不放过,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8年12月,重点查处了灌阳镇鹤龙村支书刘某、村委主任郑某某纵容该村村民熊某、蒋某平等恶势力团伙收取当地群众保护费、敲诈勒索工程老板等犯罪活动的违纪行为。

为配合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有效防止农村地区涉黑涉恶犯罪边打边发的情况,灌阳县公安局打造“一村一协警”模式作为推进基层基础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全县141个行政村(社区)配备了146名专职协警,做到全县行政村协警全覆盖,全县9个派出所平均增加警力16名,有效填补了基层警力不足的短板,强化了基层基础管控效能,筑牢了农村治安的第一道防线。2018年,全县农村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5.8%,62个村实现了“零发案”,基层见警率、管事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下一步,灌阳县将进一步发动全社会力量,从群众举报、旧案深挖、专项巡察、明察暗访和纪律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入手,不断拓展线索摸排的渠道,增强广度、深度和准度,广泛深挖涉黑涉恶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线索。聚焦线索问题,确保所有问题线索和群众举报的各类线索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力争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全面净化社会环境。

新闻推荐

今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公布 桂林66个重大项目上榜 投资总额超155亿元

本报讯(记者陈娟)近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部门获悉,《2019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

灌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挖“保护伞”“关系网”,打掉涉黑恶团伙10个 灌阳县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