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灌阳 > 正文

退休老人何瑞娟 享受精彩新生活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8 12:07   https://www.yybnet.net/

16日,何瑞娟正在演奏柳琴。

退休之后,如何安排好老年生活,快乐地过好每一天,这是很多退休老同志需要考虑的问题。66岁的何瑞娟阿姨,就把自己的退休生活过得多姿多彩,唱歌、跳舞、主持、柳琴、二胡、钢琴……这些都是填满她退休生活不可或缺的乐趣。

上老年大学和参加合唱团

家住七星路附近的何瑞娟,退休前是原齿轮厂幼儿园老师,在幼儿园工作时,就能歌善舞,退休后也闲不下来,想要学习更多的技能,结交更多的朋友。

2003年,刚退休的何瑞娟就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里的唱歌课程学习。

何瑞娟说,她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在她十几岁插队的时候就经常唱京戏。所以在老年大学里,何瑞娟在唱歌课程中就担任了班长,经常组织班上的同学们一起编排节目,何瑞娟不仅唱歌功夫了得,她还很擅长主持节目。在老年大学期间,她就担任了多项活动的主持人。

大女儿小时候就学习过钢琴,所以到现在何瑞娟家里都还摆放着一架钢琴。为此何瑞娟在老年大学不仅报名唱歌,同时还报名参加了钢琴课程学习,她在课上学习了钢琴基础弹奏后,回家还经常练习钢琴曲目。

2010年,何瑞娟从老年大学退出之后,又参加了两江四湖合唱团。在合唱团期间,何瑞娟一手创作编排了名叫《回娘家》的节目,这个节目在中心广场和一些联欢晚会上都表演过。这个节目的精彩之处在于,合唱团在后面伴唱,何瑞娟阿姨在前面独舞。这个独特的表演形式让合唱团把这个节目定为了团里的保留节目。

学习多种乐器以乐会友

在老年大学里学习了钢琴的何瑞娟,希望能会更多的乐器,在丈夫和女儿的熏陶下,她决定自学二胡。在多次的摸索和不断的练习中,何瑞娟慢慢地掌握了二胡这个乐器,有时还能和她的老伴合奏一曲。

平时就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唱唱跳跳的何瑞娟,经常和老伴一起组织朋友们演奏乐器,唱唱小曲。之前和老友会面都以唱歌跳舞为主的何瑞娟,在学习了二胡之后,不仅能和大家一起演奏乐器,有时候她还能独奏独唱。

“时间久了,大家都拉二胡,这样形式过于单一,我就想学一样新的乐器能和二胡一起搭配演奏。”何瑞娟说,在她的考虑下,最终她选择了既方便携带又能和二胡搭配演奏的柳琴。

买来柳琴后,何瑞娟就上网搜柳琴弹奏的教学视频来看,因为之前有一点乐器演奏的基础,很快她就学会了弹奏柳琴的指法以及掌握了不同音调弦所在的位置。再后来,何瑞娟会在网上找一些柳琴弹奏的曲子,她边看边学,慢慢地就能够用柳琴演奏出她自己喜欢的曲子了。

“对于自己喜欢的东西,无论花多大的精力我都愿意去学。”何瑞娟说,自从她自学了柳琴之后,就以柳琴会友,和朋友还有老伴一起合奏更多悦耳的音乐。

“我很热爱我现在的生活,我还因此结交了很多朋友。”何瑞娟说,她经常去家附近的七星景区里散步,每次遇到在景区里演奏乐器的人,她都会上去唱上几首歌,久而久之,就和他们成为了朋友。有时,她还会邀请朋友们到她家里聊聊天,再合奏几首歌曲。

享受退休新生活

渐渐地何瑞娟身边的人都知道,她不仅能歌善舞,还会主持节目和演奏乐器。

2015年清明节前后,何瑞娟受邀去到了灌阳县中秀村表演节目。在活动中,她不仅担任了主持人,还演唱了一首《前门情思大碗茶》和舞了一曲《花好月圆》,现场反响相当热烈。

2019年4月初,何瑞娟再次受邀去到了中秀村,参加庆祝“三月三”文艺汇演。在活动中,她用柳琴演奏了《喜洋洋》、《采茶舞》两首曲子,还演唱了《梨花颂》、《草原夜色美》两首歌曲。

不仅如此,这两年何瑞娟还在七星社区组织的游园活动中担任了主持人,并表演了唱歌、跳舞等节目。

何瑞娟说,生活就要积极向上,唱歌、跳舞不仅能丰富生活,还能锻炼身体,弹奏乐器不仅能让人身心愉悦,还能锻炼手、脑,防止老年痴呆。“我很享受退休后的新生活。”何瑞娟说。

见习记者周子琪文/摄

新闻推荐

桂林,你换上春装的样子美极了

英山柴油机厂区宿舍附近桃花盛开的场景。通讯员周俊健摄靖江王城内的一条绿荫小道成了“网红”打卡地。记者何平江摄...

灌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休老人何瑞娟 享受精彩新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