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灌阳 > 正文

灌阳一恶势力团伙覆灭 灌阳法院依法宣判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2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灌阳法院依法宣判该县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灌阳法院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余作才戴雪晴记者申艳)4月18日,灌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陆某洪、陆某国、陆某超等12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分别以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分别判处上述1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七年至十一个月不等的刑期。该案是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灌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首例重大涉恶案件。该县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家属100余人旁听了庭审。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陆某洪、陆某国、陆某超等人因强行争夺风电场项目土地征收补偿款和租赁款,多次组织人员到村委、新圩镇政府、县林业局等部门上访、闹访。多次到国电公司正在建设的国家重点投资的风力发电项目施工工地,采取持刀威胁、言语恐吓、毁损施工方财物等手段,对风力发电项目进行阻碍施工,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9万余元,严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为达到无理要求政府释放被拘阻工村民的目的,2018年5月28日,陆某洪、陆某国等陆氏宗族人员100余人聚集在灌阳县城,以拉横幅、喊口号的形式游行至县政府,并围堵政府大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恶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陆某洪等12人为达到争夺补偿款和租赁款目的,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居住地及施工现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为了达到无理要求政府释放阻工村民的目的,组织策划陆氏宗族一百余人,组织示威游行,并围堵政府大门,严重影响了政府部门正常办公,造成恶劣影响,且以被告人陆某洪为首,被告人陆某国、陆某超为骨干的宗族组织相对固定,该组织在实施寻衅滋事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犯罪中,均起组织策划和指挥作用,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属宗族恶势力集团犯罪。

被告人陆某洪在恶势力犯罪集团中起组织、领导作用,系首要分子,应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被告人陆某国、陆某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被告人陆某岭、陆某忠、陆某平、陆某军、陆某生、陆某明、陆某辉、陆某华、蒋某英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是次要或者辅助作用,是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据此,根据被告人陆某洪、陆某国、陆某超等十二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经合议庭评议并经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判决被告人陆某洪犯寻衅滋事罪、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被告人陆某国犯寻衅滋事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被告人陆某超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其余成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十一个月不等。

下一步,灌阳法院将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依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新闻推荐

灌阳举办农具文化节

本报灌阳讯(记者/巫美桥红)展示农具、农耕文化、美食文化、民俗活动……3月14日,一年一度的灌阳“二月八”农具文化节在该县...

灌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灌阳一恶势力团伙覆灭 灌阳法院依法宣判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