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灌阳 > 正文

灌阳文市镇:静待茱萸香 贫困变小康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8-04 1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敏通讯员时秋霞)在文市镇马莲村半山腰上,去年9月种植的吴茱萸长势良好。贫困户卢初发正在山坡上忙着锄草。“感谢国家政策好,带领我们村发展集体经济,既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又让我们在这里有事做。”卢初发额头上虽流着汗,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卢初发在村集体经济吴茱萸基地打工,每天工资可达150元。像他这样在家门口打工的,村里还有10余户贫困户。

文市镇马莲村属于深度贫困村,全村贫困户44户,171人,该村地表崎岖、耕地面积少、土层较薄、土壤肥力较低,能种植的农作物很少。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与马莲村结对帮扶后,深入村里调研,发现吴茱萸耐旱、耐寒,在贫瘠土地也能生长,十分适宜当地种植,且吴茱萸药用价值大,亩产量300公斤,每公斤500元左右,3年左右达到采摘旺盛期,市场前景广阔。

在完成前期调研论证后,文市镇马莲村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征求大家的想法,得到村民一致赞同。说干就干,去年9月,该村将整片荒山承包下来,开垦了60余亩种植药用吴茱萸。九三学社市委会赞助了5000棵吴茱萸苗,3000元肥料费,灌阳县人大赞助了7万元,大家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开启了致富事业。如今,一片吴茱萸染绿了山坡,为贫困户增加了就业机会,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也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村民在细心管理吴茱萸,这是他们致富的希望。通讯员时秋霞摄

新闻推荐

桂林“山好水好”却没有一个响当当的“桂林水”品牌 “桂林水”该如何“突围”?

超市包装饮用水货架上难觅本土瓶装水踪影。如今已进入三伏天,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饮用水市场也呈现火爆局面,不论是瓶装水...

灌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灌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灌阳文市镇:静待茱萸香 贫困变小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