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灌阳 > 正文

桂林市示范推广杂交稻新品种“万太优美占” 最高亩产达763.39公斤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8-11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熙通讯员周凌辉谭善林)民以食为天,水稻是极为重要的粮食作物。近日,从灌阳县传来一个好消息,在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示范推广的杂交稻新品种“万太优美占”现场通过专家产量查定,最高亩产达到763.39公斤,有望通过超级稻品种认定,并成为广西自育的新一批优质超级稻品种。

据悉,“万太优美占”是广西农业科学院超级稻育种团队育成的水稻三系不育系,具有米质较优、生育期短、丰产性好、口感好等特点,较抗稻瘟病,综合表现良好。2017年开始参加广西桂中、桂北稻作区晚稻中迟熟组合区域试验,2019年通过广西审定,整体米质达到部标优质三等食用长粒形籼稻品种品质标准。

前几天,农业农村部组织四川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广东省农作物技术推广总站、广西大学、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区内外的水稻专家,对“万太优美占”申报“超级稻”进行现场产量查定。

在现场,专家组在“万太优美占”百亩示范片随机抽取3块田,每块田面积500平方米以上,采用联合收割机全田收割的方式进行验收。收获称重后,专家组计算出稻谷实际亩产(标准含水量13.5%),经测产,三块田干谷亩产分别为763.39公斤、742.97公斤、715.03公斤,平均亩产740.47公斤,符合超级稻产量认定标准。

灌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介绍,此次“万太优美占”在灌阳县示范推广获得高产,有望通过超级稻品种认定,并成为广西自育的新一批优质超级稻品种,从而实现广西水稻由单一高产向优质、高产并重发展。

新闻推荐

影视新突破 红色精神扬

王建平当我们从全国视角去观照此次展播的广播影视作品时,会惊喜地发现《铁血湘江》《湘江1934·向死而生》和《维和西非》...

灌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示范推广杂交稻新品种“万太优美占” 最高亩产达763.39公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