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灌阳 > 正文

桂渡Ⅲ线项目全线贯通并投入运行 大大提高了兴安、全州、资源、灌阳四县的供电可靠性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8-25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通讯员莫晓姣董粹宏)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获悉,500千伏桂林变电站至220千伏渡江变电站第三回输电线路(简称桂渡Ⅲ线)项目已正式完工并于日前投入运行。今后,桂林市北部地区电网与广西电网主网联系将进一步加强,大大提高了兴安、全州、资源、灌阳四县的供电可靠性,可更好地满足四县未来几年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为桂林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悉,桂渡Ⅲ线项目全长40.327千米,总投资近6000万元,线路跨越灵川、兴安两县。该项目于2018年被列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紧急项目范畴、南方电网公司督办项目,2019年被列入防范广西电网风险重点项目,2020年被列为中央巡视督办项目。项目建设地点平均海拔297米,山岭区域占比达80%,还需要跨越铁路、国道公路、重要电力线路等。

“桂渡Ⅲ线项目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期间,桂林强降雨天气较多,又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此外,还涉及占地青苗赔偿等问题,导致项目建设困难重重。”桂林供电局建设管理部项目建设管理专责秦华锟说,为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该局牵头在项目联合指挥部桂林分部设立临时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建设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其他各部门及参建单位党员带头推进本专业工作开展,有效保障了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经过400多名建设者的努力奋战,6月28日,该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实现全线贯通。

在项目验收期间,桂林市持续高温,给验收工作增加了许多困难。为此,桂林供电局输电管理所采用“人工+无人机”方式开展工作,并首次运用RTK无人机对线路通道进行验收;通过使用该技术能够更直观显示出线树距离,大大提升了精确度。

新闻推荐

小小千禧果 致富新希望

“大家把千禧果依次上秤,到妇联主席处登记数量,统一装箱放到货车上。”近日,记者走进灌阳县文市镇同仁村宅首屯,看到一群人在...

灌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灌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渡Ⅲ线项目全线贯通并投入运行 大大提高了兴安、全州、资源、灌阳四县的供电可靠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