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广西654个村入选传统村落名录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1-19 13:2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南宁1月18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经广西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231个传统村落入选第三批广西传统村落名录。截至目前,广西已有654个广西传统村落,161个中国传统村落。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负责人表示,各地正积极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努力建立完善传统村落保护档案,抓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编制、审批和实施。

为推动传统村落保护模式创新,广西于2017年实行了专家团队包村打造模式,即由当地住房城乡建设局与有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签订合作协议,规划设计单位组建专家团队并派规划设计专家进驻到当地传统村落开展包村打造试点。

除了包村打造,开展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的建馆工作也是保护传统村落的有力措施。目前,南宁、贵港、贺州等地已逐步开展了民居挂牌保护;灵川县江头村、蒙山县六坪村等13个村落基本完成数字博物馆建馆工作;桂林开展了40个村落的电子档案、成果图集、航拍、导览数据库等建设工作。

广西目前公布的654个传统村落,涵盖了广西12个世居民族,分布在山区、丘陵、平原、滨海等多种地形地貌中,具有广府院落式、干栏式等10多种建筑形态。

新闻推荐

为瑶乡脱贫装上“加速器” 灵川松江村乐育村发展见闻

本报记者李春生通讯员周文俊连绵不绝“通天”的山——这是生活在都庞岭山脉上的灵川县大境瑶族乡松江村和乐育村村民祖祖辈辈之所见。短短两年间,自治区、市、县、乡、村5级10多个部门,联手在这里...

灵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654个村入选传统村落名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