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神奇的江头村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20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悦悦妹妹,你也来一杯吧,喝了会变聪明的哦。”冬冬哥一边大口大口地喝着聪明井水,一边高兴地说。刚才,他听导游介绍说江头村周氏子弟正是因为喝了聪明井里的水,才变聪明。便拿起放在井边的竹杯,打上满满一杯喝。

冬冬哥哥是妈妈洪师校友罗阿姨的儿子,一家人趁着五一假期专程从广东开车来到桂林,指定让妈妈一定带他们来九屋江头村看看。一是去年妈妈在洪师班级群里上传的资源同学在江头村游玩时照的美景,让他们一直惦记着。二则罗阿姨想带上她的两个儿子,到享有“才子村”、“百年清官村”美誉的江头村走走熏陶一下,希望他们长大后也能清白做人、廉洁为官。

我们一行12人排好队一一品尝了聪明井水,罗阿姨居然还拿矿泉水瓶装了满满一瓶说要带回去喝。随着导游的步伐,我们漫步秀才巷、举人路、进士街,来到村中另一座神奇的古井旁。清清的井水清澈见底,井口像一枚铜钱。随行调皮的辰辰弟弟,一看到它,便迫不及待地说出他的惊讶,“哇,这口井好神奇。”

听老村长说这口井象征着“天方地圆”的意思,不过听后我好像还不怎么理解它的内涵。妈妈和老同学毫不嫌累地摆着各种姿势,拍拍拍。我拉着冬冬哥哥跑向老村长追问有关这口古井的传说。

一路拍照,一路听传说。不知不觉已来到了村口古桥旁的字厨塔下。“爷爷,这塔里有什么呀?”辰辰弟弟好奇地问导游爷爷。导游介绍说,此塔是为尊重知识,爱惜文字,树立良好的学风文风。周氏家族规定,凡是短简残篇的书籍、试卷、作业、草稿纸、片纸只字皆不能随意丢弃,收集起来逢初一十五到字厨塔排队依次焚烧,以表示对书籍的爱惜、对文化知识的尊重。我认真地听着,忽然对江头村深怀崇敬之情。多想从小生活在此!

啊!江头村真是一个古老而神奇的地方。

灵川县城关第三小学四(2)班李谨妤

指导老师秦晓萍

新闻推荐

如何斩断伸向美丽生灵的“黑手”?——— 桂林市野生鸟类买卖市场调查

在潭下市场,一只不明种类的鸟儿正待价而沽。在潭下,一个当地人正在出售声称野生的鸟类。潭下圩上,几名买家正在挑蛇。(资料图...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奇的江头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