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聋哑老人身无分文悄悄出走 五天后被找到时安然无恙家人想通过晚报向大家说声“谢谢”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莫俊)阳女士的堂叔是一名聋哑人,日前因伤在桂林市中医医院住院治疗。然而就在10月8日,老人悄悄离开医院,不知去向,这让他的家人心急如焚。经过5天的寻找,老人终于在10月13日被找到。阳女士说,老人出走时身着短袖,身无分文,但找到他时,他却穿着一件外套,安然无恙,她猜想,一定是有许多好心人曾帮助过他,因此她特意打电话给晚报热线,希望对这些好心人表示感谢。

阳女士的堂叔今年60岁,先天聋哑,是一名五保户,多年前便跟着阳女士一家在灵川县灵田镇某村生活。“他是我爷爷兄弟的儿子,我们算是他最亲近的亲人了。我们跟他都不会哑语,平时沟通只能靠肢体动作和意会。”阳女士说。

就在今年8月底,阳女士的堂叔被蛇咬伤,在当地医治后出现皮肤溃烂的情况,随后被送至桂林市中医医院。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堂叔的病情已稳定下来,眼看就要进行植皮手术了,但就在10月8日中午,老人竟悄悄出院,不告而别。

“那天是我弟弟在医院照看他,中午他出去办了点事,回来就发现堂叔不见了,我弟赶紧去找保安查监控,发现堂叔在下午2点50分左右从医院走出来,随后上了一辆出租车走了。”阳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赶紧报了警,并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得知老人是在青禾美邦附近下的车,民警随后调取了天眼监控视频,发现老人从青禾美邦独自走到了万福广场一带,便消失在监控视频里。

当晚,阳女士召集家人在万福广场附近四处寻找,但都没能找到。之后的5天,阳女士和家人每天都出外寻找,但都以失败告终。“他出走的时候上身只穿了一件短袖,他没有带钱,也不知道我们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这几天天气骤冷,我们真的很担心他的安危。”阳女士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13日中午,阳女士送女儿到普陀路上课外辅导班时,正巧偶遇到了正在人行道上行走的堂叔。“他当时穿着一件有些陈旧的外套,浑身发抖,尽管他无法表达,但我能感受得到,他肯定又冷又饿。”阳女士说,见到堂叔后,她把堂叔送回医院,但堂叔表现得十分烦躁,似乎不愿意再去医院了,阳女士只好把堂叔接回了家。

堂叔走失这5天,他如何充饥果腹,身上的外套从何而来,堂叔无法开口,但阳女士猜想,堂叔肯定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希望通过晚报,替堂叔向这些无名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阳女士说道。

新闻推荐

大龙府亮相,橘子郡推新

叠彩灵川站前路板块八里街区域房价4600~9500概述国庆期间,城北楼市继续升温。大龙府营销中心亮相,首期76~133平方米两房...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聋哑老人身无分文悄悄出走 五天后被找到时安然无恙家人想通过晚报向大家说声“谢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