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弟妹似亲妹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1-2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弟妹李丽的帮助下,涂天胜咬着牙使出全身的力气进行康复训练。

李丽细心照料大哥涂天胜的生活。

身材瘦小的李丽搀扶着比她高出一头多的涂天胜艰难地往院里挪。

趁着好天气,李丽把涂天胜安顿好后,在院里帮他洗衣服。

李丽帮大哥涂天胜擦洗。

镇里和村里的干部来看望涂天胜。

屋外也有康复训练工具,都是李丽和家人做的,虽然简陋但用起来效果不错。

李丽把涂天胜放到轮椅上,让他晒晒太阳。

三年前,灵川县三街镇的涂天胜在洗澡时不慎摔倒,受伤后瘫痪在床。离异多年的涂天胜只身带着儿子生活,他这个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失去劳动能力,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涂天胜躺在病床上,年迈的父母不得不过来一起照顾他。今年年初,涂天胜的母亲遭遇车祸,不幸去世。生活再次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涂天胜只有默默地流泪。年近八旬的老父亲没有能力单独照顾瘫痪的涂天胜。幸好,涂天胜的弟弟一家人及时帮忙,将涂天胜接进家门,照顾他的生活,并帮助他进行艰难的康复训练。

26日,记者跟随三街镇潞江村的第一书记王忠等来到潞江村看望49岁的涂天胜。这是个位于大山深处的村子,为了全家的生活,涂天胜的弟弟整天在山里忙着干活,照顾涂天胜的重任落到了涂天胜的弟媳李丽身上。见到李丽时,她刚从圩上买完菜和生活物品回来。放下大包顾不得休息,李丽就赶紧带着大哥涂天胜进行康复训练。

李丽搀扶着涂天胜从床上起身,艰难地来到窗户前,掰开他的手指,让他抓紧窗户的铁栏杆,开始进行训练。这时,李丽一步不离,在大哥身边给他做好保护,以防他摔倒。在屋内做完训练,身高1.4米、体重40公斤的李丽,费劲地搀扶着比他高出一头多的大哥,艰难地从屋里挪出来,想让他趁着好天气晒晒太阳。下台阶时,李丽一手搀扶着涂天胜,一手抬起他的腿艰难地挪动,费了好大力气她才把大哥安放到院子里的轮椅上。这时,李丽已是满头大汗。

“多亏了她,这个弟妹就像亲妹!”涂天胜感激地说,这一年全靠弟弟和弟妹的照顾,他的身体慢慢恢复知觉,已能靠着坐起来了。如今,儿子长大了,已经出门闯荡了,他要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恢复。

李丽说,为了让大哥早点恢复,他们全家拿出一万多元积蓄,给他买来神经生长类药治疗,效果很不错,可惜现在家里已捉襟见肘,没能力再帮大哥进行下一个疗程的治疗。了解到涂天胜一家的情况后,潞江村第一书记王忠等干部积极向后盾单位灵川县农业局的同事们发出捐款倡议,目前善款正在筹集,不久就可以送到涂天胜手上。

“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大哥。”身材弱小的李丽说,看到涂天胜积极配合治疗,每天坚持做康复训练,她更要在后面推一把。李丽说,只要大哥能自立,他们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记者李凯文/摄

新闻推荐

自小残疾的朱明保:改革开放才有了自己的重生

朱明保(前左)和家人在一起如今在朱家村(原名朱村头),这样的别墅还有多栋。因患小儿麻痹症,朱明保自幼一级残疾,生活异常艰辛...

灵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弟妹似亲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