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灵川 贪污物业公共维修资金2100万元一房产局副股长获刑14年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通讯员秦学)12月4日,灵川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原灵川县房产管理局物业和维修资金管理股副股长赵某贪污物业公共维修资金2100万元一案进行宣判:赵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

赵某2011年6月受聘到灵川县房产管理局工作,负责物业公共维修资金归集、管理、使用等工作,2016年11月9日任物业和维修资金管理股副股长。从2012年1月到2017年10月,赵某在审核物业公共维修基金材料的过程中,通过伪造业主委员会公章、维修资金审批材料、银行电汇单方式套取公共维修资金,将套取的钱分118笔分别转账到其从朋友处借来的8个银行账户。

经广西九信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专项审计,赵某2012年1月至2017年11月从灵川县房产管理局物业维修资金管理办公室对公账户共转入刘某某等7人8个账户资金共118笔,金额为21601893.00元。

2017年11月,因灵川县房产管理局财务人员工作调动,局领导要求核查物业维修资金的账目,赵某向其单位领导交代了套取物业维修资金用于赌博、偿还高利贷的事实,当晚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赵某在灵川县房产局物业和维修资金管理股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伪造业主委员会公章、维修资金审批材料、银行电汇单方式套取公共维修资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贪污罪。赵某有自首的法定从轻情节,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加快特色乡镇建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住建委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白石乡水源头村升级改造后的江头村深受游客欢迎。通讯员侯世华摄改造后的竹蔸寨沙子镇沙子村□本报记者秦念通讯员粟...

灵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灵川 贪污物业公共维修资金2100万元一房产局副股长获刑14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