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桂林一公交司机边开车边抢红包 被列入永不录用“黑名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2-20 20:33   https://www.yybnet.net/

公交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抢红包,这危险的一幕被乘客拍了下来。2月18日,一段公交车司机开车玩手机的视频在桂林人的朋友圈内里热传。2月19日,该司机被交警罚款100元并记2分,涉事车辆所属运输企业也将其列入永不录用名单。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这段约15秒的视频中看到,该司机右手抓方向盘,左手拿着手机。公交车行驶过程中,司机还不时低头看手机。

这段视频是王先生拍的。他表示,2月2日下午4时许,他乘坐灵川县城至灵川县大圩镇的306路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司机一路都在玩手机,甚至抢红包。于是,他用手机将部分过程拍了下来,发到了朋友圈里。

2月19日上午10时许,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根据线索,联系了306路公交车所属公司桂林市灵川县通达运输有限公司,通报了网络视频反映的内容,要求该公司立即排查、通知涉事驾驶员接受调查处理。

当天上午11时,涉事驾驶员郭某来到叠彩交警大队。面对民警的询问,郭某承认了自己当日驾驶306路公交车时,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的违法行为。

因郭某实施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广西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十六项的规定,交警部门对其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目前,叠彩交警大队已对涉事车辆所属运输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负责人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司机安全教育。

19日下午,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灵川县通达公交运输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取消郭某的准驾资格,在扣除安全违约金1000元后予以解聘并列入黑名单,企业永不录用。(原标题为《桂林一公交司机边开车边抢红包,被列入永不录用“黑名单”》)

新闻推荐

桂林1月份发生交通事故142起,造成39人死亡 这些事故多发路段,小心驾驶

今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2月1日,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发布2019年1月桂林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事故等方面...

灵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一公交司机边开车边抢红包 被列入永不录用“黑名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