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灵川 > 正文

墙面渗水严重 住户好烦恼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5日,租户唐先生用胶布把塑料袋粘在天花板上,承接渗水。

近日,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她是八里街水榭花都的业主,其房屋所在的居民楼外墙渗水到屋里,已持续数月,严重影响了住户的正常生活。她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尽快处理此事。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现场:外墙渗水严重租户粘塑料袋接水

昨日上午9点多钟,记者电话联系了陈女士。陈女士说,目前她把房子租给了租客唐先生居住。这几个月以来,租客屡次向她反映房屋墙壁渗水严重的问题,加之连日来雨水特别多,租户居住在其中很不舒适,她为此心急如焚。

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八里街水榭花都荷花苑4栋4楼,见到了陈女士的租户唐先生。

“你看,因为渗水严重,墙面都变黑了,一摸,鼓起的墙皮就会脱落。”唐先生指着客厅的一面墙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时,他发现客厅摆放电视机的墙面出现了渗水的情况。最初他以为是下雨频繁导致的,所以没在意。后来,墙面渗水的情况反复出现,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2月份的时候,客厅上方卧室的天花板,也出现了渗水的情况,而且越来越严重。

记者跟随唐先生来到了客厅正上方的卧室,看到卧室的天花板上有明显渗水后留下的一大块黑色印迹。此外,天花板上用胶布粘贴着好几个塑料袋。唐先生告诉记者,粘贴着的塑料袋就是用来接水的,“现在不管天晴还是下雨,天花板都会渗水,没有办法,我们只好用塑料袋来接水。”唐先生说,基本上是外面下大雨,里面渗水就是下小雨,而且持续不断。有时候塑料袋内接的渗水太多无法承受,就必须得及时用脸盆清理出来倒掉,“一个晚上折腾三四次,基本上没法正常睡觉。”记者注意到,渗水的墙面均位于4栋居民楼的外墙。

物业:一直在想办法处理

就在租户唐先生埋怨渗水问题严重,导致正常的生活受影响的同时,业主陈女士更担忧的是:外墙长期渗水,会不会影响到整栋居民楼的安全?

随后,记者来到了水榭花都物业管理中心,该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周经理接受了采访。周经理说,整个水榭花都小区包括8个花苑,每个花苑有4栋到5栋不等的非电梯房,此外还有13栋电梯房,目前居住着3100户左右,入住率不足50%。自去年以来,不少业主纷纷反映其所在的居民楼外墙出现渗水的情况,目前初步统计,外墙渗水的居民楼占整个小区居民楼的比例达70%左右。该物管中心了解情况后,一直在想办法解决问题。经过与业主委员会的协商,想动用小区的公共维修基金,对这些存在渗水情况的居民楼进行维修。但是,动用维修基金必须经过小区60%及以上的业主签字,而小区的入住率太低,很多业主根本无法联系上,导致签字一事迟迟无法完成。

周经理还说,陈女士反映的问题,物业中心已经知晓,并已3次上门查看情况。考虑到荷花苑的4栋、5栋居民楼紧密相连,外墙渗水存在互相影响的可能。近日,物管中心已经把5栋居民楼天台上的积水疏通完毕。等待天气放晴之后,如果4栋楼的外墙不再渗水,说明问题得到了解决;如果继续渗水,则需要进行天面的维修。

业主: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尽快解决此事

那么,天面维修的费用,如何解决呢?

周经理说,因为小区的公共维修基金尚没有申请下来,物业管理中心也拿不出那么多钱,建议业主先自行垫付天面维修的费用。维修之前,可以打报告说明情况,并到物业管理中心盖章。等公共维修基金申请到位,物业管理中心会把业主垫付的维修费用退还给业主。目前,小区已经有30多户业主采取先行垫付维修费用的方法,处理外墙渗水的情况。

此外,周经理还告诉记者,关于小区众多房屋渗水严重一事,申请公共维修基金的事,该物管中心已经向灵川县房管所反映情况。

针对物业方的答复,陈女士说她并不赞同,“外墙渗水属房屋质量问题,维修时凭什么要我们业主自己出钱?”此外,桂林的雨季不是一般的长,她希望相关部门能体谅广大业主的遭遇,介入此事,督促此事得以尽快解决。

记者秦丽云文/摄

新闻推荐

男子上山采蜂蜜不慎掉落山洞 消防花七个多小时紧急救援

18日晚,救援人员将受伤男子慢慢抬下山。通讯员胡谦摄18日中午,灵川县潭下镇枣木村委三名村民结伴上山采蜂蜜,一名中年男子...

灵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墙面渗水严重 住户好烦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