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灵川 > 正文

奔驰车买了不到一个月故障灯频繁亮起 车主与4s店协商不下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8 12:07   https://www.yybnet.net/

17日,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的故障车还停在龙星行内。蒋先生供图。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6日晚间消息,哭诉维权的西安奔驰女车主,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

那边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看似告一段落,这边桂林的一位奔驰车主蒋先生,却感到维权举步维艰:今年2月份他花上百万元购入一辆奔驰越野车,上路不久故障灯频频亮起,即便拉回车行升级、检修仍没有解决问题。刚买的新车就频频发生故障,蒋先生提出退、换车要求,却被车行拒绝。

目前,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百万奔驰新车故障灯频频亮起

15日,记者在八里街大西南汽车城见到了蒋先生。

他告诉记者,2月2日那天,他在汽车城的龙星行奔驰专卖店花了103万全款买了一台奔驰GLS320越野车。3日那天他把车开上了高速,谁知刚开了半小时,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起来。“我马上拍了照片联系售后,对方说可能是电脑需要升级,也可能是加的油有问题。”蒋先生说,因为当时临近春节,售后表示蒋先生需要先把车停下来重新启动一下看能否解决问题,如果不行就等到过完年后把车开到店内检查。蒋先生把车停下来重新启动后,故障灯暂时没亮,但开了几分钟后,故障灯又亮了起来。整个春节期间,新车的故障灯一直处于常亮状态。

2月12日上午,蒋先生把新车开到店内,希望车行好好检查一下故障。当天下午他把车开走时,故障灯确实没有再次亮起。因为要去浙江出差,从2月中旬开始,新车一直放在家中没开。3月4日,蒋先生的朋友开着他的车上了兴安的高速,刚上高速没多久,仪表盘上的故障灯竟然全部亮了起来。之后朋友联系店方,工作人员称是电脑系统需要升级,让蒋先生的朋友于5日把车开到店里做了升级。

“5日那天刚升完级,开出去不到40分钟,故障灯又全部亮起来了。”蒋先生说,再次联系店方后,对方表示需要把车拖回店内重新检查。随后,新车被店方拉回了龙星行。

蒋先生说,花上百万元买回来的越野车,故障灯频频亮起,这让他非常难接受。他希望龙星行能为他做出退换车的处理,但这个事情扯了一个多月,车子一直停在龙星行,他的诉求一直未能得到满足。

车行表示不退换只维修

随后,记者来到龙星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表明身份后,车行一名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

该负责人表示,3月5日蒋先生的奔驰车第三次出现故障代码后,公司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协助客户联系拖车公司,为客户免费拖车回店,之后安排了技术经理为客户车辆进行详细检测检查,经电脑检查,提示车辆有故障代码,但故障原因尚不明确,需要对车辆进行拆检。

经过长时间沟通,车主蒋先生3月24日同意对车辆进行拆检,经过检查后发现,故障代码出现的原因是车辆后杠雷达线束脱落,脱落位置刚好位于排气管扣的中间位置,由于排气管废气的温度较高,导致该线束表皮已经烧焦。

3月30日,奔驰厂家技术报告批复“需更换后杠雷达传感器线束”,更换后就可以清除故障代码。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多次邀请客户进行后杠雷达传感器线束的更换,但客户仍要进行退车处理,所以造成了事情一直拖到现在。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她很理解消费者的心情,根据国家汽车退换车相关政策,蒋先生的车辆出现的故障并不在退换车的行列中,所以公司无法为他退车或换车。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将蒋先生的诉求向上级公司反馈,正在等待公司的回应。

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

记者了解到,诉求无法得到满足,车主蒋先生于3月初将此事投诉到了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之后,工作人员多次介入协调处理。

17日,该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经过多次电话协调处理无果后,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在龙星行召集了车主和车行一方协调处理此事。当天上午,虽然车主一方已经做出让步,但龙星行一方表示车主的诉求需要和上级部门反映,需等待几天才能答复,所以暂未调解成功。不管怎么样,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继续跟踪协调此事,推动事情获得圆满解决。

17日下午,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消费者,他目前首要的诉求仍是退车或者换车,但如果龙星行无法接受,他希望对方在将车辆维修完之后,给予维修后20万公里不再出问题的承诺,如果再出问题,就必须退换车辆。

“对于我们来讲,这已经是很大的让步了。”蒋先生说,即便如此,龙星行一方仍未答应他的这一诉求,表示要上报上级部门。对方的这种态度和做法让他非常难接受。

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维权之路有点艰难,但他仍会坚持下去,通过多种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首席记者高磊盈

新闻推荐

墙面渗水严重 住户好烦恼

15日,租户唐先生用胶布把塑料袋粘在天花板上,承接渗水。近日,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她是八里街水榭花都的业主,其房屋所在...

灵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救援7小时2019-03-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奔驰车买了不到一个月故障灯频繁亮起 车主与4s店协商不下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