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灵川 > 正文

严督细查 较真碰硬 灵川县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4-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路清记者文新军)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完成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近日,灵川县组成专项督导组,利用一周时间对12个乡镇、50个县直部门开展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促进整改工作落地出实效,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靶向治疗

“我们发现会议记录本上存在标题式的学习会议记录,只有一个标题,有些记录内容过于简单,有些甚至没有任何内容……”这是灵川县督查组工作人员在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该县切实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严督细查、较真碰硬。

在县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巡视整改办)统一安排部署下,专题研究制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项督导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个督导组,并实行组长负责制,有效促进整改措施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目前,督导组向相关单位反馈发现的问题112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56条。

与此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在制定督导问题清单过程中聚焦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导调研的五方面内容,结合灵川县实际,制定《开展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项督导清单》;督查内容聚焦各单位研究落实整改、整改机构和人员落实、制定和出台整改措施、具体问题整改等四方面。督查方式改变以往惯例式召开汇报会的形式,直接以书面报告和查阅各类台账资料的方式开展整改“体检”,发现“病灶”,深挖“病因”。督导工作中共听取有关工作汇报70余次,与干部谈话200余人次。

注重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增强各巡视整改相关单位党委(党组)整改自觉,督促党政“一把手”带头履行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整改单位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并按照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整改。

同时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督查中发现的比较严重的问题形成问责建议书,上报县追责问责领导小组,按照追责问责程序启动问责。开展督查督导“回头看”,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确保巡视反馈问题真正整改到位,着力提高整改实效,把落实巡视问题整改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新闻推荐

灵川县诗词楹联协会开展“诗词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廖梓杰)近日,灵川县诗词楹联协会在灵川中学开展“诗词进校园”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原科研处处长、桂林诗词楹联学...

灵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督细查 较真碰硬 灵川县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