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商店购物“喜中奖”出门疑心“吃大亏”一折买到金镶玉 他回家为何不敢说?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6 13:26   https://www.yybnet.net/

前些天,市民李先生在中山南路一家店铺购物时意外中奖———全场珠宝任意挑选三件,只需花费原价10%的手工费。认为自己撞好运的他,花近两千元购买了一件原价18980元的金镶玉。事后,李先生越想越觉得亏,想退货却遭拒。向工商部门投诉后,商家退还了600元。不过,李先生仍然觉得有些蹊跷,想要提醒大家谨慎些。

昨天,记者来到这家店铺,随意挑选了一件商品便获得抽奖机会。店家宣称千分之三的中奖概率,记者一刮奖券即中。紧接着,又有顾客购物刮奖,又中了。

1、购物中奖可一折购玉

1月4日,家住临桂区的李先生路过中山南路一家手工艺品店,便进去买了一条20元的吊坠绳。去收银台结账时,收银员说可以抽一次奖。李先生没有多想,就在店员的指引下抽了一张刮刮卡。一刮,显出“马到成功”字样。

“店员说,我中奖了,可以全场任意挑选三件珠宝,只收10%的手工费。”一番挑选后,李先生花费1898元购买了一件原价18980元的金镶玉。李先生告诉记者,选购时,店员出示了这件金镶玉的鉴定证书。

出店门后,李先生觉得不对劲,上网搜索相关信息发现,别的地方有人利用这种方式吸引顾客,买来的东西根本不值钱。“我回到店里,要求退款,却被店员告知,一经售出,概不退款。”随后,李先生来到西门工商所投诉。“西门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协调后,店家退了600元给我。”事情告一段落,但李先生还是觉得吃亏了,“我到现在都不敢跟家人说。如果这是一个套,应该提醒更多人小心提防。”

2、有人上午“中奖”店员下午“不认账”

15日,记者按照李先生的指引,来到中山南路这家名为“桂林情缘”的手工艺品店。店内大部分货架陈设的是价格几元至几十元的小手工艺品。珠宝柜台设在店铺最里面,陈设的各类玉器标价几千元至几万元之间。

记者挑选了一件标价为39元的小手工艺品。一名店员收款开单后说,可以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并将记者领至珠宝柜台一角。台面上,刮开和未刮开的奖券分成两堆。粗略翻看,刮开的奖券中,刮奖区域都是“谢谢惠顾”。

记者抽出一张奖券刮开,显出“马到成功”字样。店员拿起奖券反复看了看,“你是不是经常抽奖啊,手气这么好!”随后,店员向记者展示一张告示牌。上面显示,中奖概率是千分之三,“马到成功”属于第二等奖励,可以在全场珠宝中任意挑选三件,购买只需花费原价10%的手工费。

随后,店员反复提及,中奖概率只有千分之三,机会难得。面对标价太高的质疑,这名店员说:“这些玉器值这个价。比如这块金镶玉,金子就值不少钱,而且我们只收你10%的手工费。”

记者离开时,又有两位选购了小手工艺品的顾客到收银台结账。“我们也抽奖了,也是‘马到成功\’。”这两位顾客告诉记者。

15日傍晚,记者再次来到这家店铺并表明身份。问及抽奖一事,上午接待记者的那位店员表示,老板不在,自己只是服务员,店里前段时间确实有抽奖活动,但早已经停止,店铺内珠宝一律按5.8折销售。问及李先生购买后退款遭拒的事情,这位店员回答说:“当然不给退。哪里都是这样。要不就不要买,买了就不要后悔。”

3、工商提醒谨慎选择

记者查阅网上报道发现,“抽奖套路”在各地屡见不鲜,且多集中在普通消费者难以估价的玉器行业。

“类似的消费者投诉,我们也接到过几次。不仅是单独门店,个别大型商场里也存在类似的促销手法。”西门工商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接到这种投诉,他们会努力促成双方调解。虽然商家使用各种促销手段吸引消费者,但商品本身一般不存在假货,因此很难界定和处理。

遭遇“套路”的李先生很想知道,自己购买的这块金镶玉在行家眼里到底值多少钱?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找到了在桂林珠宝行业经营三十年的王先生。

“如果我没有走眼的话,李先生购买的这块金镶玉进货价在百元左右。”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种玉是昆仑山玉,广义上也可以称为和田玉,但为价格低廉的青海料,“这种料,一般是按吨卖。”

西门工商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有违常识,而自己又难以衡量商品的价格时,需谨慎选择。

记者龚亮勇

新闻推荐

市人大代表、临桂新区管委会主任、临桂区委书记何新明:完善新区功能提升新区品质和品位

□本报记者陈娟文/摄“聆听了秦春成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报告中多次提及临桂新区建设,既有对我们去年工作的回顾,也为今年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人大代表、临桂新区管委会主...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店购物“喜中奖”出门疑心“吃大亏”一折买到金镶玉 他回家为何不敢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