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为掩人耳目开共享汽车偷电池民警抽丝剥茧“揪”出盗贼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6 13:27   https://www.yybnet.net/

唐某和被追回的电池。

在通讯站有份稳定的工作,又熟悉各种通讯基站的维修技术,可唐某没有踏实做事,而是利用手里的技术动起了歪脑筋———1月5日凌晨,他开着一辆电动共享汽车来到临桂区机场路,取下路边通讯基站内总价值2万余元、总重近1吨的16块备用电池,装上共享汽车运走。

唐某本以为共享汽车不易被察觉,销赃时也谎称自己是“移动公司”的维修人员,可民警还是抽丝剥茧将他抓获,昨天该男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

1一吨多重的备用电池不翼而飞

时间回溯到1月5日上午,就职于桂林市内某通讯公司的通讯维护人员张先生,焦急地来到临桂公安局庙岭派出所报案,称该公司在机场路上,一夜之间遭遇了数起电池盗窃案。

张先生说,自己是负责机场路几个通讯基站日常维护的,可是5日上午9时许,维护工人检查时,却发现路上好几个基站都被撬开了,工人清点后发现,基站共有16块备用电池被一夜撬走。

“这些电池价值2万多元,有一吨多重,小偷到底是怎么把它们运走的呢?”负责检修的工人十分疑惑,通知了领导张先生,这才出现了前文张先生焦急报警的一幕。

据民警初步进行现场勘查发现,这些被撬的基站整体损伤极小,被盗走备用电池的基站依旧能使用,由此推断盗窃案应该至少有一位精通通讯站结构、技术的人员。考虑到当晚同时被盗的电池数量、重量不少,民警最早推测或为多人所为。

2勘查锁定电池位置嫌犯驾共享车销赃

勘查现场后,大约上午10点,民警又从基站技术员口中得知,这些被盗电池其实都安装有防盗系统。

于是,民警立即激活了电池实时防盗信息,发现这些电池最后出现的位置,是在秀峰区中隐路一家废品收购点。

民警立即赶到该废品收购点,果然发现了这批被盗的备用电池。根据废品收购点店主叙述,卖家是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移动公司”的通讯维修工,电池是他们公司淘汰的废旧电池,并以5000元卖给了废品站。

但店主说,在整个交易过程中,男子并没有透露姓名,也没留下任何通讯电话,这让民警的调查一度陷入僵局。

就在民警苦于难找“突破口”时,收购点店主回忆起了一条重要线索———那就是这名男子是开着一辆白色共享电动汽车来店里卖电池的,电池都是他从车里拉出来的。交易完成后,男子就开着共享电动汽车离开了。

3实为“老员工”作案欲借“共享车”掩人耳目

根据收购点店主提供的这条线索,民警立即调取了收购点周边的监控视频,很快发现了嫌疑共享电动汽车。之后,民警顺藤摸瓜,成功截取到了一名男子在案发地点深夜借共享电动车运送重物的视频。

当民警把截取到的嫌疑男子的面部图像给报案人张先生查看时,张先生立即认出了这名嫌疑人,是公司早前离职的员工唐某。

据张先生介绍,唐某从公司离职后,就进了另一家通讯公司,唐某手里有专业技术,打开通讯基站的备用电池箱并非难事。确定嫌疑人后,民警迅速出击,在5日下午3时许,将正在家中睡觉的唐某抓获。

在充足的证据面前,唐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驾驶电动汽车行窃的事实。他说,使用共享电动汽车作案是想掩人耳目,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抓获了。15日,唐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陆鑫通讯员江琦文/摄

新闻推荐

买现房 六大要点需关注

在期房遍地的楼市,现房尤其难得。位于临桂的华鼎·雍王府为现房在售,买房即交房,缩短了开启幸福生活的等待时间。Text/记者沈彦婷Photo/方嘉购买期房时,购房者需对着户型图不停地模拟楼栋朝向,若...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铁匠村的老铁匠2018-01-15 12:05
评论:(为掩人耳目开共享汽车偷电池民警抽丝剥茧“揪”出盗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