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临桂:社区亲子读书会推进书香社区建设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16 1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逢超)“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4月14日早晨,郎朗的读书声从临桂区奥创园传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临桂区组织开展了“阅读新时代,书香满桂林”社区亲子读书会活动,吸引了临桂7个社区的近50名孩子和家长参加。

活动中,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共同朗读了《弟子规》、《可爱的中国》(节选)、《大学》等经典文学作品,互相交流、分享读书心得,社区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推荐适合他们阅读的书籍。

临桂社区亲子读书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两年多,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和喜爱,活动旨在充分调动社区孩子和家长阅读好书的积极性,在社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明风尚,同时进一步推进书香社区建设。临桂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搭建一个平台,增进亲子关系,增强家庭之间的互相交流,同时让孩子们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接受文化的熏陶。”

今年上五年级的杜卓锴已经是读书会的“常客”。“最开始我们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他来的,慢慢地他自己也喜欢上了阅读,每个周末都坚持参加读书会的活动,他的阅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杜卓锴的父亲说,他平时工作忙,但只要有时间都会陪孩子一起参加活动,与孩子又多了一个共同话题。

据悉,此次社区亲子读书会活动得到了临桂新华书店的大力支持,该书店向社区赠送了一批价值5000元的图书。

?临桂社区里,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大声阅读朗诵书籍。记者唐侃摄

新闻推荐

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桂林“紧盯”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

岭南画院画家作品展昨开幕桂林“紧盯”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全民阅读·书香桂林”活动启动临桂举行社区亲子读书会活动2018年04月15日星期日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3上一篇下...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桂:社区亲子读书会推进书香社区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