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桂林市区普高今年计划招生7000名公办学校增设民族班招收少数民族学生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2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邱浩)桂林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举行,市教育局日前下达市区普通高中2018年招生计划。今年市区(不含临桂区)普通高中招生140个班,招生班额为50人,总计为7000名学生。今年部分公办学校增设民族班,增加招收少数民族学生名额。

根据统筹安排,12所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

桂林中学招市区班10个,县招班1个,民族班1个(面向全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

十八中招市区班8个,县招班3个,民族班2个。其中,民族班面向十一县、临桂区招收50人,面向外市招收50人,招生对象是少数民族学生。

师大附中招市区班7个,县招班1个,民族班3个,外市班1个。其中,民族班面向全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外市班面向全区招收50名科技创新特长学生。

逸仙中学招市区班10个,民族班1个。

中山中学招市区班9个,县招班1个,民族班1个。其中,面向11县及临桂区初中各招收1名由“文清奖学金”资助的学生,面向全市初中招收38名民航学院基地班学生,民族班面向全区招生。

一中招市区班7个,县招班1个,其中,面向全市初中招收30名由“助群”奖学金资助的学生。

三中招市区班1个,县招班1个。

四中(田家炳中学)招市区班6个。

五中招市区班9个,其中面向全市初中招收100名艺术特长学生。

此外,八中、十七中各招市区班6个,十九中招市区班7个,县招班1个。

这里所讲的市区班是指面向五城区招生,县招班面向11县及临桂区招生。

市区部分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也是市民广泛关注的。6所民办学校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

广西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招市区班7个,县招班2个,外市班2个。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桂林实验中学招市区班6个,县招及外市班各3个。

德智外国语学校招市区班、县招班各1个,面向全市招生80人。

桂电中学计划招市区班4个,县招班1个。

任远中学计划招市区班4个,县招班2个。

阳光学校计划招市区班3个。

根据要求,各校要根据自治区组织实施的教育精准脱贫专项行动,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资助政策,对就读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全部免除学杂费,并提供在校期间的生活补助费。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自觉维护招生计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各学校不得擅自增加招生班数和招生人数,否则不予办理学籍和发放毕业证书。

新闻推荐

父亲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重伤深度昏迷 姐姐向本报求助弟弟你在哪?爸爸病重了!

本报讯(记者申艳)6月17日是父亲节,是每个父亲都应该开心的日子。而临桂有这样一位父亲,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重伤深度昏迷,他在...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区普高今年计划招生7000名公办学校增设民族班招收少数民族学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