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爬山迷路 男子被困山上一夜消防官兵两次出动才将他救下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8-19 13:38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被救援人员带下山。通讯员赵兴国摄

本报讯(通讯员赵兴国首席记者高磊盈)16日下午,男青年小林因为好奇,爬上了临桂区沙塘村附近的一座无名山,不料被困,一直到深夜都没有找到下山的路。接到报警后,消防、民警及当地村民分两次上山,才找到了小林,并在17日中午将他带下了山。

16日深夜11点54分,临桂消防中队接警后立即组织官兵赶到沙塘村附近救援。据现场报警人介绍,被困在山上的是一名年轻人,于16日下午2点多上山,一直到天黑都没找到下山的路,被困在了半山腰,只好报警求助。了解完情况后,消防官兵当即携带攀登作业包及照明灯具等救援器材,和民警、当地村民一起上山实施救援,一直到次日凌晨,都没找到人。考虑到客观实际,在与现场民警及报警人沟通后,大家决定暂停搜救行动。

17日6时30分,中队官兵再次投入搜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8时20分找到了被困的男青年小林。虽然被困在山上一整夜,但他精神状态还算不错,不过,身上的衣服却被大面积划破。补充了一点水分和食物后,消防人员带着他慢慢往山下走。中午11时15分,男子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小林告诉救援人员,他是四川人,今年18岁,因为好奇才从沙塘村附近上山的,但没想到下午到了下山的时候一直找不到路,当时天色越来越黑,他只好报警求助。小林表示,这次对他来说是个教训,以后肯定不敢好奇乱爬山了。

新闻推荐

运动是假 福利是真“刷步神器”让运动变了味

?“刷步神器”?如今,“刷步”挂钩各种有福利的项目,这也刺激了人们对“刷步神器”的消费。随着运动计步在网络社交平台上逐...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爬山迷路 男子被困山上一夜消防官兵两次出动才将他救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