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爱心人士黄明福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2-11 17:31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人士黄明福。

甲山街道办事处居民黄明福是福建泉州人,2001年,与桂林结缘后定居桂林。2012年,他走上了爱心助学之路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能够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他除了带动子女一起献爱心外,还团结身边爱心人士,集众人之力奉献爱心。

爱心活动的积极参与者

今年50岁的黄明福2001年来到桂林打工,并定居在了桂林。2012年,他认识的一个公司要搞一个爱心助学活动,黄明福受到邀请也一起参加了。“当时,这个公司在永福选了30个贫困学生,然后找爱心人士进行一对一捐助。”对于第一次参与的爱心活动,黄明福仍记忆犹新。他说,到现场后,他提出捐助5个贫困学生,但由于此次活动资助的学生名额有限,活动方只给了他3个捐助名额。之后,该公司每次组织的爱心活动,都会第一个打电话给他,他也是每次必到,积极参与。黄明福介绍,2012年到2016年,他主要是以爱心助学为主,先后去过临桂、永福、龙胜、雁山、荔浦等地,资助了数百名贫困学生。

为了团结更多的人将爱心活动持续下去,黄明福一边组织爱心助学活动,一边筹划成立爱心组织。2016年,由他任会长的爱心协会———桂林爱善济困协会注册成立。

行善道上的领头人

爱心协会成立后,很快聚集了一批爱心人士。目前已有会员180余人。爱心范围也由助学扩展到了助困、助孤、助残。

灵川县潭下镇枣木村高宅自然村的唐雪艳幼时被烧伤,脸部受伤严重,双手变形,导致失去劳动能力,其上有60多岁的老父亲,下面还有2个年幼的孩子,生活非常困难。获悉这一情况后,黄明福三次组织协会会员为其捐款,共捐出2.8万元。

荔浦市蒲芦瑶族乡古立村的冯德文带着两个女儿生活,由于家庭贫困,一家三口人只有一间卧室和一间厨房。今年元月份,黄明福带领协会会员在现场看到两个已10多岁的女儿还和父亲挤在一间房里,便组织大家为其建房捐款。4月份,黄明福带领协会会员为冯德文送去了2.5万元的建房补助款,资助他再加盖一间卧室。

瓦窑的博乐熊快乐小站有10个智障小孩。由于缺乏资金,小孩学习非洲鼓时只能用水桶来练习。今年6月份,黄明福组织会员为该小站捐助了12面鼓,并给孩子们带去了糖果。

前几天,黄明福了解到叠彩区大河乡新民小学缺少桌椅板凳,他又决定为该校资助18套价值9000元的桌椅板凳。

协会工作人员石菁介绍,协会每年的捐资活动很多,今年以来,捐资活动达到了14次。每次活动,黄明福都是带头捐资。

“在冯德文家考察后,离开前,他单独给了冯德文1000元;去博乐熊快乐小站,看了孩子们的境况后,他个人又给了1000元……总之,每次看望困难群体后,他个人基本都会额外掏腰包,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石菁说。

生活中的热心肠

目前,除了全州外,黄明福和协会会员的爱心足迹已遍布桂林的所有县。协会副会长范才明介绍,每年黄明福花在献爱心上的资金都在10万元以上。此外,不仅个人献爱心,黄明福还带动子女一起献爱心。

采访时,接触过黄明福的人都说,他非常和善,总带着笑容,对生活也非常积极、乐观。石菁告诉记者,今年元月21日,协会相约8点半集合去荔浦开展资助活动,喜欢游泳的黄明福7点半便去解放桥游泳,游完泳后遇到一名女子在解放桥水域落水,他立即开展了施救,将落水女子救上岸。结果,集合时间过了,黄明福还没到,正当大家纳闷时,她在手机微信里看到了黄明福水中救人的消息。

“个人所做的算不得什么,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行善中来。”黄明福说,无论如何,他会将爱心一直持续下去,希望能以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陈晓东文/摄

新闻推荐

桂林 漓水青山更妖娆

漓江百里生态示范带堪称桂林最大的生态公园,漓江风光与沿岸的村落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唐艳兰/摄桂林已开通多地航线。...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人士黄明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