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男子承包虚假工程给他人诈骗钱财偿还高利贷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1-20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晓东通讯员覃福生)为了偿还所欠的高利贷,荔浦一男子毛某动起了歪脑筋。他谎称自己承包有工程,与他人签订工程施工合同以骗取保证金。收到保证金后,他便逃之夭夭,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荔浦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市人民法院近日以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毛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同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的损失。

毛某是荔浦市龙怀乡人。2017年1月9日,为骗取他人钱财,毛某用刻有“茘浦县某建设项目部”的假公章伪造了一份他与该建设项目部签订的《劳务承包施工合同书》。当年2月13日,毛某利用该合同书骗取了廖某、黄某的信任,并与廖某、黄某、王某三人签订了《劳务承包施工合同书》、《某建设项目劳务土方工程承包施工补充协议》等。根据合同约定,廖某、黄某在交了保证金15天内可进场施工,如15天不能开工,毛某则需退还保证金。

合同签订后,2017年2月14日,廖某、黄某按双方约定,通过王某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将28000元的保证金打入毛某的银行账户。收到28000元的保证金后,毛某将该保证金用于偿还其所欠的高利贷,后外逃躲藏。廖某等人报案后,2018年5月16日,公安人员在临桂区将毛某抓获归案。2018年10月17日,荔浦市人民检察院指控毛某犯合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毛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以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毛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同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的损失。

新闻推荐

柳州城市扩张蓝图绘就 房地产开发下一个热点在哪里

热火朝天建设中的柳东新区龙湖CBD欣欣向荣的柳州楼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来房企进驻,带来了高品质的人居体验。南宁五象新...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承包虚假工程给他人诈骗钱财偿还高利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