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优化整合职教资源 桂林市新组建两所中职学校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2-20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娟)2月18日,桂林市对职业教育资源进行优化调整,将5所职业学校新整合组建为桂林市机电职业技术学校、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并揭牌成立。按照计划,桂林市将对全市中职学校继续进行布局调整,由目前的40所调整为24所,通过调整进一步提升中职学校办学质量。

根据桂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桂林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和专业结构优化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原桂林市机电工程学校、桂林电子中等专业学校、桂林林业学校和桂林市经济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合并,组建成立桂林市机电职业技术学校,设临桂、长海和尧山3个校区,以加工制造、信息技术和交通运输类专业为主干专业。

将原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桂林市财贸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整合组建,沿用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名,设穿山和清风2个校区,以现代旅游服务类和财经类专业为主干专业。

据了解,当前桂林市中等职业教育存在优质学校数量不多、资源配置不够科学、校均规模偏小、专业设置同质化、办学特色不够鲜明、办学条件较薄弱、办学质量有待提高等突出问题,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必须开展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和专业结构优化。

根据《桂林市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和专业结构优化方案》,到2020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将由目前的40所调整为24所。其中,桂林市卫生学校、桂林市艺术学校等20所学校按现状办学,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桂林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桂林市财贸管理干部中等专业学校(桂林市财贸金融学校)等10所整合组建成立4所学校,撤销桂林市民族职业技术学校、桂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学校等10所学校。

新闻推荐

住秀兰郡府 赏山水桂林

秀兰·郡府实景拍摄“桂林浅复碧,潺湲半露石。将乘触物舟,暂驻飞空锡。”桂林的山水美景,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整合职教资源 桂林市新组建两所中职学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