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桂林市多条道路洋紫荆盛开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8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春末的桂林,正是洋紫荆盛开的季节。在环城南二路、桂阳公路、王城历史街区等道路,洋紫荆正如火如荼地盛开,装点桂林的春色,给桂林带来紫色的韵味。

环城南二路的洋紫荆已经是一年一度的网红打卡地。远远看去,道路两侧机非隔离带里种植的数百株洋紫荆已经竞相盛放,由浅到深的红色、紫色、粉色的花朵一朵接着一朵,连成一片开出一条花路,这条道路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拍照留影,感受花路的绚丽。

市林业和园林局的专家介绍说,洋紫荆学名是红花羊蹄甲,常绿乔木,树高6-10米。先开花后长叶,开花时花大艳丽,略有香气,花期长,生长快,耐烟尘,抗大气污染,是良好的观赏及蜜源植物。2017年,园林部门在开展环城南二路以花化、彩化为重点的景观提升时,在道路两侧机非隔离带中试验种植了一批大规格的洋紫荆,干径为18至25厘米,分枝点高,不影响过往双层公交车等大型车辆。目前,这批洋紫荆长势较好,形成漂亮的景观效果。

除了环城南二路外,訾洲公园内有专门的洋紫荆大道,南溪山公园、桂阳公路、王城历史街区的东华路,以及临桂新区的多条道路也种植有洋紫荆。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桂林园林植物园今年专门引种了一片洋紫荆林,明年,市区又会增加一处洋紫荆赏花胜地。今后,林业和园林部门还将因地制宜在更多地点推广种植洋紫荆等开花植物,提高城市绿化景观效果,丰富城市色彩。

新闻推荐

男子挥舞匕首拒捕民警开枪将其制服

民警在案发现场缴获疑似冰毒成品若干、制毒原料和工具一批。临桂警方供图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4月9日上午,桂林临桂警...

临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桂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多条道路洋紫荆盛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