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原来“管不到”的地方管起来了 原来“看不到”的地方有人看了 “大城管”模式显现成效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13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熙)桂林史上最严城市考评《桂林市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2016年7月实施至今已有三年,桂林市不断改进城市管理模式,创新城市管理方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昨日,2019年6月份城市管理绩效考评情况暨上半年工作总结通报会在临桂新区创业大厦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随着《办法》的实施深入,桂林市“大城管”模式显现成效,形成了城市管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不断提升桂林市城市形象。

2019年上半年,桂林市城市管理工作以“创城固卫”为牵引,市政设施完好率、机械化清扫率、城管见管率、管事率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持续向好。

升级后的《桂林市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办法(2017年修订)》去年元旦实施,扩大考评范围,把阳朔县和城市管理的相关市直部门、中区直单位纳入考评体系,开始构建桂林市“大城管”的新格局。今年1-6月,各县区认真对照创城测评要求,加大投入、完善制度、补齐短板、缩小差距,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覆盖面不断向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延伸;各市直部门、中区直单位对责任范围内的城市管理问题处置及时到位,形成了城市管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原来“管不到”的地方管起来了,原来“看不到”的地方重视起来了,“大城管”模式显现成效:农贸市场、独立街区治理效果明显;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和停放秩序明显改善,城市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提高;路面破损、井盖塌陷、绿化带缺株少苗得到及时修复;各类市政设施、公用设备完好率与洁净度大幅提升,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此外,今年年初,两县六区全面建成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分中心,信息采集内容涵盖市容环境、街面秩序、公用设施、园林绿化、车辆停放等,数字城管全天候、全方位、常态化的监管模式基本形成,基本实现城市管理考核的全覆盖,为下一步全市实现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城市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接下来,各有关县区、市直部门、中区直单位要将城市管理向广度、深度延伸;抓好改革之年的城市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抓好创城工作,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更美丽、更和谐、更宜居、更文明、群众更满意的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副市长彭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原来“管不到”的地方管起来了 原来“看不到”的地方有人看了 “大城管”模式显现成效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