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昨天正式入伏 桂林后汛期降雨将可能比往年同期偏多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13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亮通讯员李岩)昨天中国已经正式入伏,这一入,就是漫长的40多个热天,直到8月22号才结束。

除了一年中最热的时光开启,桂林市也在雨水中进入了后汛期。气象专家预计,后汛期(7至9月)全市总降雨量在400至700毫米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2到4成左右。

今年以来许多县区降雨量为历史同期最多

首先,桂林气象台的专家介绍了今年以来的降雨情况。据统计,2019年1月1日到7月10日,全市雨量在1075.3毫米(龙胜)至2144.2毫米(灵川)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州偏多6成,兴安、阳朔、资源、桂林市区、灵川、临桂偏多4到5成,其余偏多1到3成。

其中,灵川、全州、资源、临桂、灌阳、阳朔降雨量为1960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桂林市区历史同期第二(2002年2043.7毫米排第一)、平乐历史同期第二(2016年1350.7毫米排第一),兴安、恭城历史同期第三,永福历史同期第四,荔浦历史同期第七。

进入6月后,桂林市各地的降雨特别明显。

6月1日到7月10日,全市雨量328.3毫米(平乐)至1126.5毫米(灵川)。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州、灵川、桂林市区偏多1至1.2倍,资源、临桂、兴安、灌阳、阳朔偏多5至9成,其余偏多1至3成。

灵川、全州、桂林市区降雨量为1960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资源历史同期第二,兴安历史同期第三,临桂、灌阳历史同期第四。

7月1日到7月10日,也是一个降雨量激增的时间段。据统计,全市降雨量88.7毫米(平乐)至540.7毫米(灵川)。与常年同期相比,全州偏多5.3倍,灵川偏多4.6倍,桂林市区偏多3.7倍,资源、临桂、兴安、灌阳偏多2.2-2.8倍,其余偏多1倍左右。

后汛期全市总降雨量可能比常年同期偏多

从4月入汛至10月汛期结束,桂林的汛期持续大概6个月。根据桂林气象部门监测,前汛期(4至6月),全市雨量累计631.1至1143.5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兴安略少,龙胜偏少约1成,其余各地偏多1到4成。雨日共计52至66天。

全市平均气温21.5至24.3℃,与常年同期相比,平乐偏低0.1℃,其余各地偏高0.1至0.8℃。期间最高气温36.2℃(出现在灌阳,6月4日)、最低气温9.9℃(出现在全州,4月11日)。

根据目前掌握的气象资料,气象专家对桂林后汛期的气候进行了预测。专家表示,预计后汛期(7至9月)全市总降雨量400至7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2到4成左右。全市平均气温25℃至28℃,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偏高0.1℃至1.0℃,有阶段性高温热浪,高温日数接近常年同期。

在各月降雨趋势方面,预计7月桂林中北部降雨量在200至300毫米,桂林南部降雨量在150至250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2到4成。预计8月,全市降雨量在80至14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1到2成。预计到9月,全市降雨量60至11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约1至4成。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昨天正式入伏 桂林后汛期降雨将可能比往年同期偏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