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七旬退休教师走失 村里家家出人寻找 三天后终于找到这个老人家人缘真好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2-19 13:48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刚被找到时的情景。通讯员廖荣格覃维锋摄

15日12:30,邓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我是荔浦县新坪镇八鲁村人,前不久我们村有位老教师走丢了,村里不少人找了三天三夜终于把老人家找到了。希望记者了解一下。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高磊盈通讯员廖荣格覃维锋核实采访:本月初,不少荔浦人的朋友圈转载了一条寻人信息,信息中显示,八鲁村龙磨屯的75岁老教师邓世学,于12月3日走失。信息中还说,老人患有小脑萎缩的疾病,经常走着走着就跌倒。

18日,记者联系了参与找人的邓世杰。邓世杰是八鲁村的村委副主任,他说老人大概是12月3日上午走丢的。“老人家是退休老教师,在村里威望很高。”邓世杰说,虽然当时正是给砂糖桔盖膜、挖马蹄的时候,但不少村民知道了这个消息后纷纷放下手中的活帮忙寻找。大家找了村里的大巷小道和屋前屋后,还是没有老人的身影。除此以外,村民们还把全村的化粪池、鱼塘、地窖又找了一遍,但还是没有收获。

记者了解到,八鲁村共有40多户村民,搜救老人的活动几乎每户家庭都出了人,有的家庭甚至出动两个人参与。“加上老人的家属和附近村子闻讯而来的人,至少有60多个人去找了人。”邓世杰说,大家白天找,晚上也找,找到晚上十点、十一点也不愿放弃。

4日,十多位当地派出所的民警也加入到了搜救的队伍中,与村民一起对村子后面的几座山岭进行拉网式排查,但一直到6日上午,仍未发现老人身影。6日中午11点多钟,不愿放弃的搜救人员又来到了村子附近一个叫后背冲的小山岭,大家用镰刀砍,用木棍探路,攀附着野草树木前进搜索。走了一阵子后,村民李建超看见距离自己3米左右的山坡上有一个人趴在地上,两只手还不停地在地上乱抓。

“找到了!找到了!”李建超高兴地喊道,大家立刻聚集过来。当一起参加搜救行动的老人孙女亲切地唤他“爷爷”时,沾满一身泥土的老人马上露出了笑容。“好几天不吃不喝,还笑得出来。”看到老人后,家里人又心疼又无奈。

经过60多名村民和10多名民警三天三夜的搜救,老人终于安然无恙地回到了家中,村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太感谢乡亲们了,以后我们一定要把老人照看好。”老人的家人对参与搜救的人感激不已。

新闻推荐

父打架子助阵 父子双双获刑

本报讯(通讯员覃福生)父亲与他人发生纠纷,一拳将他人两颗牙齿打断,前来帮忙的儿子将他人鼻子打出血。经荔浦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荔浦县人民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父子二人各拘役5个月。罗某、...

荔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荔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彩绘新农村2017-11-2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七旬退休教师走失 村里家家出人寻找 三天后终于找到这个老人家人缘真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